yuqijun 发表于 2011-9-13 14:22

你A同学薪水不错哦,不过我知道深圳工资高得人大把啦,7月份去一家公司面试,面试我的测试部经理年薪40万,看起来也就30岁左右,感觉不到30岁,他们公司年终奖四个月

山炮 发表于 2011-9-13 14:22

主要是没时间照顾孩子或有其他大计划吧。家庭收入32万,就算在香港也不差。

清水白菜 发表于 2011-9-13 14:46

社會現狀。

lida1218 发表于 2011-9-13 14:50

可怜的人民啊、、、

jsspace 发表于 2011-9-13 15:35

引用第36楼kesitna于2011-09-13 13:48发表的:



个人感觉深户没啥用

年轻的时候跟你这个想法是一样的,等你有娃了,你再回头看看深圳户口有没有用。
如果不是因为小孩读书的问题,谁要深户啊。

jsspace 发表于 2011-9-13 15:38

引用第41楼山炮于2011-09-13 14:22发表的:
主要是没时间照顾孩子或有其他大计划吧。家庭收入32万,就算在香港也不差。

香港那边我不是很清楚,我所知道的几个香港的同事,他们家庭收入在70W左右。

letachen 发表于 2011-9-13 15:42

引用第19楼jsspace于2011-09-13 11:12发表的:

至少我老家是这样的:目前的教育是非常好的,就算小孩的成绩不理想,花点钱可以有很好的高中读。
但是在深圳,能这样吗?别说读好的高中,有书读就不错了。现在的幼儿园都进不去啦
不会吧,这样的教育方式也叫好,那是用钱买进去的,唉!!现在的教育,能说什么呢?

letachen 发表于 2011-9-13 15:44

引用第21楼冰火焰情于2011-09-13 11:18发表的:

如果成绩不理想,要想法让他对读书有兴趣,好的高中是重点培养前几十名的,然后做名声,不是进学校就能有个好出路的,毕竟那不是可以包治百病的学校。
实在不愿读书,看他的兴趣在哪吧,跟刘翔学跑步,郎朗学钢琴,丁俊晖学打球都可以啊,路不一定只一条,即使最后没混出门路,但平平安安一生,我觉得也还可以啦。
嗯!帅哥说得不错!

jsspace 发表于 2011-9-13 15:49

引用第46楼letachen于2011-09-13 15:42发表的:

不会吧,这样的教育方式也叫好,那是用钱买进去的,唉!!现在的教育,能说什么呢?

我当时上的高中,我们班上有81个人,只有13个人是考进去的,剩下68都是花钱的。
教育早就产业化了。

茶馆 发表于 2011-9-13 16:31

看个人怎么想了。
1.如果家中有老人,老人身体健康的话,把小孩送回家, 你在外面打工用钱把孩子从幼儿园 ,小学 ,初中,高中 大学。。。。,把他给供出来。
2.就在大城市, 你再使劲的拼供他上学 就业 结婚
3.你带孩子回家, 工作之余 亲自教导 指引 孩子的成长,注意科学方法。

本人认为,如果你的工作变迁不会很大影响经济收入的话, 可以考虑第3点。
页: 1 2 3 4 [5] 6 7 8
查看完整版本: 两个最要好的同学即将离开深圳,我将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