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第16楼binbinbug于2011-09-13 11:06发表的:
5年后, 在户籍制度取消后,我看不到这些因素和孩子入学又和必然联系。
借鉴国际经验,孩子入学,是看他自己的能力、居住是否接近学校(不管是租还是买房子),很多城市政府会规定孩子就近入国立/官立学校。
只有私立、没有国家/政府补贴的学校,才有收生自主,收“贵族”学生。
5年取消户籍制度,说句老实话,不是我悲观,目前我看不到这个希望。
多说点:除非5年之后内地的经济有很大的变化,和深圳差不多,那么很多人就不需要南下或者北上打工。
你想想,深圳有一千多万外来工,就算深圳ZF想照顾这些人,他们也没有这么大的财力去照顾啊。
引用第19楼jsspace于2011-09-13 11:12发表的:
至少我老家是这样的:目前的教育是非常好的,就算小孩的成绩不理想,花点钱可以有很好的高中读。
但是在深圳,能这样吗?别说读好的高中,有书读就不错了。现在的幼儿园都进不去啦
如果成绩不理想,要想法让他对读书有兴趣,好的高中是重点培养前几十名的,然后做名声,不是进学校就能有个好出路的,毕竟那不是可以包治百病的学校。
实在不愿读书,看他的兴趣在哪吧,跟刘翔学跑步,郎朗学钢琴,丁俊晖学打球都可以啊,路不一定只一条,即使最后没混出门路,但平平安安一生,我觉得也还可以啦。
户口这东西挺恶心,当年计划经济下的产物,这么多年了
不错啊,不过,其实,在深圳,节奏太快,
不见得所有人都喜欢的,
有个公司:年终奖,发宝马。但是,要求,员工一天24小时待命,
看各人合适和适合了,有人想进去,有人想出来...
引用第21楼冰火焰情于2011-09-13 11:18发表的:
如果成绩不理想,要想法让他对读书有兴趣,好的高中是重点培养前几十名的,然后做名声,不是进学校就能有个好出路的,毕竟那不是可以包治百病的学校。
实在不愿读书,看他的兴趣在哪吧,跟刘翔学跑步,郎朗学钢琴,丁俊晖学打球都可以啊,路不一定只一条,即使最后没混出门路,但平平安安一生,我觉得也还可以啦。
我的理念和你这个一样,但是现在社会的价值观不是这样的。
引用第20楼jsspace于2011-09-13 11:16发表的 :
5年取消户籍制度,说句老实话,不是我悲观,目前我看不到这个希望。
多说点:除非5年之后内地的经济有很大的变化,和深圳差不多,那么很多人就不需要南下或者北上打工。
你想想,深圳有一千多万外来工,就算深圳ZF想照顾这些人,他们也没有这么大的财力去照顾啊。
深圳要照顾1000万外来务工人员是必然的, 她总不能只要这1000外来人员(外地政府)只去提供贡献、建设,同时不给这些人提供服务和工资以外的报酬。榨取完了外来人员的劳动后,一脚把人家揣回老家就医、就学,这对外来人员不公平,对外地输出人力资源的地方也不公平... ...国家已经调低了要求深圳鸡的屁指标,就是要配合这些方面的改革。
5年,拭目以待吧。
我有信心!
为人父母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