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行成双 发表于 2011-9-13 12:00

引用第28楼binbinbug于2011-09-13 11:43发表的:


深圳要照顾1000万外来务工人员是必然的, 她总不能只要这1000外来人员(外地政府)只去提供贡献、建设,同时不给这些人提供服务和工资以外的报酬。榨取完了外来人员的劳动后,一脚把人家揣回老家就医、就学,这对外来人员不公平,对外地输出人力资源的地方也不公平... ...国家已经调低了要求深圳鸡的屁指标,就是要配合这些方面的改革。
5年,拭目以待吧。
我有信心!
不是哥打击你,不要太天真

zfbing 发表于 2011-9-13 12:32

这是一个拼爹的时代。。。。。。。。。。。

fsi409 发表于 2011-9-13 12:48

神马都是浮云,看好眼前

keven2012 发表于 2011-9-13 13:04

个人去哪拼都无所谓,有了家庭确实需要考虑更多...

xadzkjdxhj 发表于 2011-9-13 13:31

引用第22楼catfelix于2011-09-13 11:29发表的:
户口这东西挺恶心,当年计划经济下的产物,这么多年了


这东西实在恶心.为这东西牵挂了N年了,但还是不想去碰.
也快面临同样的问题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成为留守儿童的爹
现在还是要拼一下,不想出现这种悲剧

jiayou 发表于 2011-9-13 13:43

唉,昨晚看新闻了,他们在讨论中西部的人口空虚,都是外迁引起的,现在国家要加大力度改造农村,吸引工农群众回乡就业,而且要缩小贫富差距,重庆已经在行动了,已拟定5年计划,所以回自己的出生地发展未必不好!

kesitna 发表于 2011-9-13 13:48

引用第10楼jsspace于2011-09-13 10:58发表的:
在深圳我是四等公民。
1等:有深户,有房
2等:有深户,没房
3等:无深户,有房
4等:无深户,无房


个人感觉深户没啥用

zjfxw 发表于 2011-9-13 13:48

这年头,不管做啥事都脸皮要厚...

往事如烟 发表于 2011-9-13 13:53

回自己的出生地发展不是国家制定政策的初衷,这么多农村来的人口需要消化一部分为非农业人口,实现城镇化转移。这是大方向。

秋天的童话 发表于 2011-9-13 14:18

很现实的问题。我也觉得小孩子还是回家乡上学比较好~~~
页: 1 2 3 [4] 5 6 7 8
查看完整版本: 两个最要好的同学即将离开深圳,我将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