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我是四等公民。
1等:有深户,有房
2等:有深户,没房
3等:无深户,有房
4等:无深户,无房
引用第9楼冰火焰情于2011-09-13 10:56发表的:
有些问题怎么说呢,儿孙自有儿孙福,有时你安排的轨迹不一定是最好的。
原则上同意,但是99%的父母做不到。还是希望尽量安排得好一点。
这工资好高哦
现在国家的政策日新月异,每天都在变,今天落实全民健保、明天落实全民退休保障... ...
说不定后天就取消被人诟病的户籍制度,在同一个城市里的孩子们大家抛开户籍公平竞争。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国内交通的进一步发达, 人口的自由流动,未来重庆新人类和深圳新人类、北京上海新人类的竞争。
到底哪里师雄厚资教育质量好些,阁下自己判断吧。
走自己的路,同时让别人也有路可走吧~
引用第12楼Andrew.Zhao于2011-09-13 11:00发表的:
这工资好高哦
毕业7年,大专,不过同学A算是混得稍微好点的。
引用第10楼jsspace于2011-09-13 10:58发表的 :
在深圳我是四等公民。
1等:有深户,有房
2等:有深户,没房
3等:无深户,有房
4等:无深户,无房
5年后, 在户籍制度取消后,我看不到这些因素和孩子入学又和必然联系。
借鉴国际经验,孩子入学,是看他自己的能力、居住是否接近学校(不管是租还是买房子),很多城市政府会规定孩子就近入国立/官立学校。
只有私立、没有国家/政府补贴的学校,才有收生自主,收“贵族”学生。
内地其实更拼爹,以我们这样的回去,要关系没关系,很多事没法做;就算开个小店,其实小地方很多都是做熟人生意,所以都不好做的。
这年薪,偶要6年才顶人家一年......哎.....
引用第17楼冰火焰情于2011-09-13 11:08发表的:
内地其实更拼爹,以我们这样的回去,要关系没关系,很多事没法做;就算开个小店,其实小地方很多都是做熟人生意,所以都不好做的。
至少我老家是这样的:目前的教育是非常好的,就算小孩的成绩不理想,花点钱可以有很好的高中读。
但是在深圳,能这样吗?别说读好的高中,有书读就不错了。现在的幼儿园都进不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