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第38楼head0819于2011-08-24 11:58发表的:
那天去人才市场投简历, 看到一处很多大学生挤到一起, 不知道是招什么的, 丢了一份简历给招聘的就跑了。
后来让我去面试, 然后就通知我去上班。 这还是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
这是有史以来我见到过的最顺利的求职经历~
建议去买彩票,买最多人选的号码,说不定扎了一堆人,最后去领奖的就你一个!
引用第36楼依然于2011-08-24 11:56发表的:
在学校意气风发的学习了几年木头,出来后莫名的被一个小家电厂招去做安规,就因为面试的时候能把说明书给翻译完了,其实都是连蒙带猜的。
做了几个月出来后想找回木头行业,又莫名的被招去做灯具安规,一做就做了四年,回不去了。
走远了就忘了回去的路~~但是,如果现在走的路也能通罗马,那就不用悲伤咯~
专业不对口的问题是很严重,但我还是比较希望~至少能从事一份用得上自己专业的工作~
引用第10楼Anna_11817于2011-08-24 09:14发表的:
谢谢鼓励~我是英语专业~但是觉得英文对这份工作帮助不是很多呢~~我连最起码的电路图都看不懂
其实英语最大的用处在于看标准,对于标准的熟悉程度比其他重要。不过我觉得英语专业做这个有点浪费,如果可以做外贸其实比技术要好点,个人认为,至少在工资薪酬方面要好。
虽然我不是安规 的,但是我觉得英语很重要
稀里糊涂转到这一行
杯具啊,洒家的芯一直是想读中国文化和哲学的,肿么就走上了今天的路?
最稀饭中国文化、中国哲学、中国历史,但语文成绩最差;最讨厌英语,但成绩全级最好;
最稀饭的心肝宝贝,不是丢了、坏了就是早早离开去了天国;最讨厌的却要天天面对;
最讨厌小孩子,看见不听话和哭的小孩儿,简直想掐死他们,但干的事情一开始就是玩具,后来侥幸离开了,去搞电器,但转来转去又转到玩具上和儿童用品上。
杯具啊!杯具啊杯具!啊杯具啊~
毕业第一份工作就是安规,经介绍的,我其实是学电子的。做了3年,现在回到南宁就找不到安规的工作了,失业中……
引用第46楼dyany于2011-08-24 15:54发表的:
毕业第一份工作就是安规,经介绍的,我其实是学电子的。做了3年,现在回到南宁就找不到安规的工作了,失业中……
看了真是让我心颤~南宁都找不到做安规的,老家那小地方更是~
不过话又说回来,为什么一定要做安规呢?
毕业的第一份工作。。。而且是培训完了才说的岗位。。。。
毕业第一份工作,公司到学校招聘的,不想跑招聘会,就过来了,招聘时告诉我是品质工程师,结果到公司后,经理看我是学电子的,而且能看的懂英文(当时只是翻译一份UL协议而以),就让我做这个了,可到现在工作整整一周年了,也只是做最后期的审厂工作,如果有新产品认证,就稍微忙一点,没有的话,就是请审核员吃饭,呆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