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洋洋2011 发表于 2011-8-22 14:23

纠结---快结婚了,但不知道谁当家好?

由于俺要结婚了,可不知道让他当家好呢,还是我自己当家好?如果让他当家呢,自己就不用那么操心,不用担心房贷什么还。不用想很多事,这样自己也不会老得那么快;但如果他当家呢,担心自己可能会地位降低,越到几年、10几年后可能会被瞧不起。如果钱被男人管着,将来可能还会出其他不可预料的事,毕竟现在是什么社会哟,人是善变的,现在对你好不能代表几十年后照样对你好,一个新婚姻法都让很多新人不再轻易说结婚......
不知道各位对“当家”有什么看法?

changeid27 发表于 2011-8-22 14:30

咳咳,那个,你老公有自尊心的,咱中国自古以来,基本都是爷们当家的嘛。。你要是那么想精打细算,活的累啊。。。咱不说什么真爱什么虚无缥缈的东西,就说简单一点过日子不就好嘛。。。

fjapple 发表于 2011-8-22 14:34

钱钱当然要掌握在自己手上啦 ,有什么事情也一起商量着决定,反正我家是这样的。如果想什么事情都不操心,那不太可能哦。

依然 发表于 2011-8-22 14:38

我家不是我当家,没钱了两手一伸,从来不操心
至于新婚姻法三,非常肯定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binbinbug 发表于 2011-8-22 14:40

什么叫做“当家”,定义太空泛。
我建议你最好咨询律师或银行的投资顾问,看看怎么安排你们结婚前的个人资产、结婚后的个人及共有财产。
如果你们两个人现在都是无产阶级,恭喜你,你们可以共同购买例如房子等共同财产,但将来的供款,要保留转账记录。

liscsupor 发表于 2011-8-22 14:42

一般情况是女主“内”,男主“外”;男大当家、女大当婚。结婚后俩人财产、金钱共同所有。
我个人觉得,谁当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能把财务管理好。呵呵!

ye_lin86 发表于 2011-8-22 14:43

恭喜LZ呀,关于当家这个问题,我觉得还是男人比较合适的了,毕竟男人在社会上混,都是爱面子的,如果被朋友知道是个“妻管严"的男人,那还怎么在朋友面前抬起头哦。个人意见

547109 发表于 2011-8-22 14:49

想得真周到,虽然俺现在也还没结婚,但从来没想过这些事。

Nezof 发表于 2011-8-22 14:52

集体协商啊

byl77 发表于 2011-8-22 15:01

当家不一定就掌控钱啊!
当家可以理解成只是干活的或者赚钱的
当家也可以理解成大事做主小事情不参与
看你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了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纠结---快结婚了,但不知道谁当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