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样的人?
工作之余,经常有人讨论,谁谁谁如何如何?谁谁谁怎样怎样?经常听到人讨论怎么样能挣到更多的票票……?
近期碰到一件事情比较纠结:
公司有个员工,基础不错,但人品怎么说呢?属于那种极不安定的那种?在他周围的人都有些感觉。
刚开始来的时候还没毕业,本来公司有规定实习人员是没有工资的,但他相当的聪明,说什么什么他是来上班的……;
公司投入了几年的时间,创造了相当好的学习环境,请外面的专家培训,送到外面培训,
这几年是不产出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终于,学会了;可是——
他自己不安定也就罢了,还经常怂恿其他的同事,说什么学了就走、找到好的就走等类似的话;
他自己不干活也就罢了,还经常怂恿其他的同事,说为什么要给他(公司)干啊、干了又没什么好处之类的话;
公司领导考虑到基础还不错,想给他机会,一忍再忍,不追究他这些;
就等着他自己明白;可是,纠结啊!以前招聘这个岗位很好招的,但现在呢,来一个,他劝走一个,来一个,他吓走一个;说的都是公司怎么怎么对他不好,怎么怎么没有前途,怎么怎么看不到希望之类的话……
谁给的钱多他就跟谁!
哪里舒服就去哪里!
自己的事情不操心 ,尽操心别人的事情!
这样的人,你们敢大用吗???
比较纠结啊!
请指点! 你现在招的是什么职位呀,这么难,有兴趣?
哈哈
另外 你说的这个人吧,很多细节没有,比较说试用期多长,培训有什么附加条件等一下也不好判定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不过至少现在是城府不深吧,被你们看出来了
从侧面可以看出他的群众基础还不错,至少别人相信他的话,他能影响到别人,也具体作领导的一个能力体现吧! 有这样的人? 你是他上司? Directly talk with him or fire him, if you can not stand... 把他的座位排在领导跟前,而且和领导两个人在同一办公室,做领导的文员,每天中午和下班时段安排加班。 工作,忠诚比能力重要 这样的人不能用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你现在这样情形就开诚布公的谈一次,给你和别人都是一个交代,如果不行就fire 这几年是不产出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终于,学会了;可是——
几年,有这样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