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发表于 2010-6-30 19:18

這只是極端典型,君不見大批"張二狗"輪為殺人犯嗎,是整個社會的毒瘤嗎??????????

Quality-Li 发表于 2010-7-1 08:48

現實...

rick.xiao 发表于 2010-7-1 10:19

No pain no gain.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生活中的學問不僅在書本中,而更多在生活中,我們讀書最終的目的就是更快從書本中找一些便捷吸收途徑;
有時偶爾和朋友們聊天,或者和小張二狗式的朋友聊天,談及他們的之前的努力和艱辛,我不得不承認,他們的付出遠比我們更多...
同時說真的,我們國家之前的教育如果更多結合社會現狀及稍多增加對應用知識或技能的教育,也許我們這一代會與現在大不一樣吧.

琥珀流云 发表于 2010-7-1 10:47

其实张二狗也付出了很多才有今天的成就.条条大路通罗马,这文章也证明不一定只有读书才有出路

吕布 发表于 2010-7-1 12:01

顶顶顶!

yatou 发表于 2010-7-1 15:00

引用第19楼kkkkk于2010-06-30 17:16发表的:
中国式教育的悲哀
同感,當然文章可能被LZ藝術化。

DFQYTCOM 发表于 2010-7-1 15:13

这个情况,
现实生活中太多见了.
是什么问题呢?
投资.
我们把人生的
宝贵时间(17-24岁)的
青春年华放在没有太大意义的投资上了.
混了一纸文凭.一纸文凭能改变什么呢?
人家从17岁至24岁
已经工作7年了!!    人生有几个7年?
你24岁出来,和我一样,也是一无所有的一个穷光蛋.
而人家已经身上有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了!
!!!

上水白龙 发表于 2010-7-1 15:30

10年前,当我从老家单位辞职到深圳并月入3000时,老师说我敢闯,说年轻人就要这样。
10年后的今天,当我月入8000再回去看老师时,他却说我目光短浅,不该放弃公职!!!

luqing_sz 发表于 2010-7-1 15:33

张二狗这名字还真的不好听,造成行为也不好.

DFQYTCOM 发表于 2010-7-1 15:59

引用第27楼上水白龙于2010-07-01 15:30发表的:
10年前,当我从老家单位辞职到深圳并月入3000时,老师说我敢闯,说年轻人就要这样。
10年后的今天,当我月入8000再回去看老师时,他却说我目光短浅,不该放弃公职!!!
准确!
精典!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张二狗是我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