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产品还没见过呢.好像也没见什么地方有卖的吧?家电商场有卖??
引用第10楼jonry于2008-01-23 09:01发表的:
机械强度方面应该可以做到符合标准的要求。
如把加热膜和壶底玻璃作为一个加热模块,即一个整体来看,是否可以通过呢? 因为我们应该都见过那种加热管浸入在水内的热水壶,那种也属于Class II结构的。如果这样的话我们是否可以接受呢?
请各位指点!谢谢!
你好像没有明白我的意思。20章机械强度试验是可以通过,但并不意味着不存在问题。
除22.33外,参考22.32:
“未紧密烧结的陶瓷材料、类似材料或单独的绝缘珠,不应作为附加绝缘或加强绝缘使用。
注1:内埋有电热导线的绝缘材料,被认为是基本绝缘,而不是加强绝缘”
要求的原理(不是条文的文字),你现在的结构也会是有争议的。
你说的“加热管浸入在水内的热水壶,那种也属于Class II结构的”是什么样结构?你说的这种通常都是I 类啊。
引用第10楼jonry于2008-01-23 09:01发表的:
机械强度方面应该可以做到符合标准的要求。
如把加热膜和壶底玻璃作为一个加热模块,即一个整体来看,是否可以通过呢? 因为我们应该都见过那种加热管浸入在水内的热水壶,那种也属于Class II结构的。如果这样的话我们是否可以接受呢?
请各位指点!谢谢!
没见过你所说的电水壶是II类的!据我所知,类似的电水壶都是I类器具,都是有接地的
引用第0楼jonry于2008-01-22 10:12发表的 养生壶结构求助 :
各位同仁,现我遇到一个产品——养生壶,其加热方式通过电镀在壶底(整个壶采用玻璃材料)的电热膜进行,现认证公司工程师觉得这样的结构不符合标准GB4601里22.33的要求(Class II结构的器具中,易触及的液体或可能触及到的液体不能直接与基本绝缘或加强绝缘接触),并认为这类产品只能做成Class I结构,可是在设计上根本就无法做到。附件中有我们产品的图片,请各位指点,谢谢!
能不能在加热膜外面再加一层呢?然后再把液体也接地
楼上af204的见解,我也曾经想过,可是让液体接地的方法很难做到。而且即时可以,那样的产品不知道还有没有人买。不过还是要谢谢af204了。
据我所知,原来广州有一家同样的产品2003年通过CCC认证,可现在证书却被暂定了。也不知道是甚么原因。
另外,据我所知,现在这个产品还蛮受欢迎的。
这种产品我用过,也曾搜集过几个不同厂家的。但如楼主说,虽有市场,但经不起检查。
简单的做法是在要在电热膜和玻璃容器之间先用一层金属隔离,如玻璃容器底先镀一层金属膜,再将电热膜镀在另外绝缘膜上与金属膜紧密贴在一起,金属膜接地即可。但这样一来,如我前面所说:美观,“高效”都要打折扣了。
谢谢caballo3157的见解。
对于产品的工艺我忘了跟各位说明:关于玻璃底部,有喷一种药水从而形成电阻,这样玻璃底部的两电热膜才能起到加热的作用。
所以如按你的方案电热膜镀在绝缘膜上,那将不能起到加热的作用。
另外,提醒各位电热膜是壶底另外一面,不是浸入在水中的。
那就采用双层玻璃结构,双层玻璃中间夹一层金属薄膜并接地。
双层玻璃中间夹一层金属薄膜并接地的话就不能起到高效加热省电、并且壶的本身美观卖点就沒有了,谢谢!!
大家有看法的都出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