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有一款这样的产品,把一个3.3u的电容放在开关前,拔下插头时把我手打了个泡.认证居然过了
引用第20楼WAICHLF于2008-01-03 18:02发表的:
我司有一款这样的产品,把一个3.3u的电容放在开关前,拔下插头时把我手打了个泡.认证居然过了
所以说嘛,认证通过并不等于产品安全,通过安规认证可以发现很多安全隐患,但是认证测试的效果好坏与认证公司的工程师的水平有很大关系,和认证公司本身的管理和定位有很大关系!有些产品安全性能的提高并不意味着增加成本,而是靠安规工程师的水平和经验!这也是安规工程师在精神上可以自我满足一下的地方!
引用第20楼WAICHLF于2008-01-03 18:02发表的:
我司有一款这样的产品,把一个3.3u的电容放在开关前,拔下插头时把我手打了个泡.认证居然过了
这种事并不是没有可能的,我在多家公司呆过,是有很多这种鸟公司有这种产品的。这是为了省钱的原因造成的,他们的工程师经常换人,产品还没有熟悉,人又走了,或知道问题公司就是不愿意改(因为要花钱再备案),不出事就不改。还一个原因就是专找报价低的小公司做认证,小公司有时明知产品有问题也不改正,就PASS了。他们怕讲产品不行客户生气不让他们做这个案子呀。
引用第6楼caballo3157于2007-11-30 20:36发表的:
电容为什么要放开关前面,设计上有什么好处吗?
电容放前面,岂非电容长期工作。一旦电容短路怎么办?难道熔断器再放到电容前,否则会有危险。
跨在LN间的分压电容必须符合 IEC 60384 的 X2电容.
而X2 电容是不可能会短路的. IEC 335-1 cl.19.11 明确指出符合IEC 60384 的电容不用做短路测试.
但是, 这种结构较少见, 因为cl.22大的电容放电测试不好通过,一般会并联一个电阻来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