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至极的一件事:防触电保护方面遭客户抱怨
因为一个外购部件的防触电保护方面有点小问题,遭客户抱怨。而这是一个已认证部件,整机检测时没有对其进行检测。开始时领导要求今后整机检测时要对此这行检测。这样合理吗?来料不检,出厂才检?来料判合格,出厂再判不合格?道理不通,而且影响生产啊,出厂时发现不合格怎么处理?
据理力争后,同意安排在来料时检测,但是要写一个检验指导文件以指导进检。没关系了,写就写呗。
郁闷至极的事来了。
一个根本与此事无关的普通管理人员(非技术人员)看过文件后认为内容不对,找我理论,我给他做了耐心解释,可他听不明白。不明白就算了,不理了,我还有好多事重要事情要做呢(我还要尽快在论坛升级,好下载我需要的资料呢,你说这事是不是更重要)。
没想到他告到领导那里,说服了领导。现在要我解释清楚。
你说是不是很郁闷。
跟他我是不说了,写出来,给大家看。现在我正在从标准的立意、前后定义各条款的衔接、该部件的结构特点、22.11涉及到的人体工程学等多角度进行分析,在写文章。
写的过程中很郁闷,但也没有忘记来这里抱怨一下。
大家同情一下吧。 检验指导文件是给所有人看的(包括非专业同事),如果连普通管理人员都不明白,你就别指望一线操作人员能看懂。还是别郁闷,写吧、 是挺郁闷的,深切同情 引用第2楼Jessie.Jiang于2011-10-14 10:24发表的:
是挺郁闷的,深切同情
贵司的工程确认存在一定的问题。 感觉这没啥好郁闷的哇 要写的简单、通俗易懂点,最重要的是突出重点就可以了。 你也要把你的老大搬出来,你这同事也真是的,动不动搬老大出来吓人,我们又不是厦大毕业的。 文件的起草审核批准都有不同的人吧,公司有文件规定的。有意见可以提,可以讨论。领导也有问题,别人跑来说了理由他就同意,如果你去解释后他又同意你的呢?——自打耳光!部们经理说不行,但总工说行呢?质量负责人又说不行,总经理又说行......。 你寫的時間內最好能先有個內部溝通,大家都討論下不就解決了嗎? 不要写那么多理论,
在工厂,你只要把怎么操作写的通俗易懂而且保证安全就好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