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说出咱同道中人的心声,安规这行在机构或大公司(比如全球五百强)做前途相对会好点,在当前形势下大部分公司里都做的越久越迷茫,但又不知做什么好,郁闷......
做这个本来在公司就是属于边缘性质,服务性质的,哪会得到重视,混口饭吃而已
最好是让自己全面发展。
一般公司安规认证是划到品保的,业余时间可多学学品保方面的,以备不时之需。
引用第22楼LUSHUFEN于2011-10-12 11:18发表的:
最好是让自己全面发展。
一般公司安规认证是划到品保的,业余时间可多学学品保方面的,以备不时之需。
向品质经理方向发展。
关键是安规人员的技术要硬起来,要高过产品设计人员,这样你在公司说话才有份量,人家才会服你,我们安规才有前途啊,
目前国内厂家的安规工程师技术能力普遍低于产品设计人员所以才不被受重视(个人观点),我也在迷茫中.........
准备换行做业务,如何?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前途,先做着看看白。关键是不能就死钻在这一行了,其实说实话没有哪行是一定好和一定不好的。一是你努力够不够,能不能把工作做好;二是你够不够幸运,遇到好的公司和机遇;三是你够不够聪明,多做些准备,让自己处于一个有利的竞争位置。
现在干个啥都很灰,当年如果好好学习,考研或做个大夫啥滴,也不如出来干;
2000年前羡慕读爱T滴,但后来科网爆破... ...
2007年前曾经羡慕成绩比咱差滴还去读工商管、金融银行的童鞋,开宝马、住别墅... ...但海笑一来,听说他们中有淫自杀咧 ,有淫在大街上被砍咧... ...
干个啥混得好,都不容易。
俺已经转了几次了,做过开发、做过工程、做过认证、做过质量,现在做生产管理了。差不多都做过了,总的感觉是我等这类学工科的必须做过开发,有一技之长才是安生立命之本。
个人想法,仅供参考
引用第0楼wwnw_007于2011-10-10 13:16发表的 是否入错行了? :
以前没有感觉到,最近总是感觉我入错了行。将何去何从?安全认证!让人爱,让人恨!爱的是让人们能使用安全放心的产品,恨的是似乎前途茫茫然。更有企业不理解,认为安全认证没有什么,只要产品质量好,不怕没有人要的。哎!产品质量不包括安全吧?!嘿嘿!
今天听人说了一些话,感觉更加地不爽。我没有前途,需要改行吗?
居安思危哟!!!
对于转行,我也曾经迷茫过。我感觉你比较像我某些时候,没原则,别人一席话能让你不开心,甚至考虑该行。不过,现在的我已经比以前要坚定地做这行当,但也难说以后又有什么变化。
有多少人能说自己做的行当就是一辈子铁定吃香的?认证这行是否有前景我也没有那远见,我只看自己是否还比较适合。对于我,做设计不适合,纯技术钻不进去。性格偏外向,喜欢和人打交道。做个不是很妥当的对比:产品设计的同事在技术能力上是没得说,甚至也比我还懂标准。他们也擅长沟通,可他们日常工作并不侧重于与外界某些沟通上,这就是我的认证工作相对不同,可发展之处。有人说做设计就是根本,基础,可那不是我适合的东西。
做认证这行自有能学到的各种东西,比如沟通能力,英语,还有潜藏的一些事务处理的能力。不仅仅局限于标准和认证。我猜有的同行也许能学到其他方面的能力,要看你对什么用心。有了工作中积累的能力,也许以后能无意遇到或找到类似能力的更好前景的工作。没有遇到,那就先安心地继续做着。
另外,产品安全是产品质量的基础,连安全都不能保证的产品,能说质量多好?哪天产品起火了,电击了,或是爆炸了,你如何说它是质量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