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按永久连接到固定布线---允许连接柔性软线的一组接线端子的要求来考核同时也要按Y连接的要求来考核!!!
Y型连接应该是
引用第10楼AQ守望者于2011-06-30 12:18发表的:
既要按永久连接到固定布线---允许连接柔性软线的一组接线端子的要求来考核同时也要按Y连接的要求来考核!!!
Y连接就便宜它了,标准中大部分要求都是和X连接捆绑在一起。标准中也没有注明这些要求对打算由专业人士安装就不适用。
谢谢大家的指教
与Y类连接比较类似,但又不能说是Y类连接
这个不行的。要么做端子做固定连接,要不用插头。
应该是Y型连接,但想想还是不太准确!建议改一下产品结构(加接线端子)。
引用第12楼山炮于2011-06-30 13:04发表的:
Y连接就便宜它了,标准中大部分要求都是和X连接捆绑在一起。标准中也没有注明这些要求对打算由专业人士安装就不适用。
虽然看不出电源线连接是采用奶嘴还是螺钉还是快插端子进行连接,但是也不能不按常规来考虑!一个永久性连接到固定布线的器具(从外观上看样品还是壁挂在墙上使用的),怎么可能由用户自己来安装?电源线损坏了,怎么可能由用户自己去更换?想想都是不可能的事!如果是实验室,坚决要求客户的说明书要有Y连接的警告用语,防止用户乱搞出事!2009-TC04-4对于打算永久连接到固定布线的产品的协调意见和此产品有点相同的地方,可以参考!
要知道的是标准对X连接的要求比对Y连接的要求严格得多。标准中很多针对X连接提出的要求同时适用于打算连接到固定布线器具的连接要求,这意味的是对器具提供的连接条件要严格于Y连接的器具!标准考虑的是一个普通的电工对器具进行电源连接,他对器具结构并不一定十分熟悉。所以要求器具提供的连接方式要求,就介于X连接与Y连接之间。
标准认为,这条电源线只不过是生产商预装上的,有装与没有装要求不变。26章的前半部分,都是X连接与连接到固定布线器具的端子要求,就是我所谓的捆绑式要求。
简单一句:要求是比Y连接要高,而不是低。
赞同山炮兄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