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风 发表于 2011-6-11 21:51

我们是不允许使用胶水之类的来固定。可采用机械方式,如夹

cylam128 发表于 2011-6-11 22:51

红胶和黄胶可以吗?

liscsupor 发表于 2011-6-11 22:58

引用第0楼cylam128于2011-06-11 15:12发表的 内部线的固定 :
内部线用热熔胶固定符合标准要求吗?
按照标准GB 4706.1-2005(IEC 60335-1:2004),26.11以及注1、注2说明。是不可以的!
有部分3C认证产品,内导线(电源导线)直接焊接到PCB板上再打胶固定;也被接受。

cylam128 发表于 2011-6-12 16:20

顶一下。

mrhqwf 发表于 2011-6-13 15:46

没有用过胶水去固定内部线,我们的产品内部线一般都是尼龙扎带或线夹固定的。

869377558 发表于 2011-6-13 20:37

不行,不认为是一种可靠固定方式(使用自固性树脂除外),倘若热熔胶该处受热后,将溶化,也就相当于没固定了。

山炮 发表于 2011-6-13 21:35

怎么说这种问题呢?可以从标准的22.31的注中找到该要求的目的,从中可以认为打胶是不属于提供了充分可靠固定的方法。那么为什么又确是见到打胶的获证产品?我认为是:它的存在与否对安全结构并不起决定性作用,它起到的作用更多的只是为了提高器具使用功能方面的可靠性。热熔胶也不能乱打,毕竟标准还存在第30章对它的使用进行约束。

xuexizhong 发表于 2011-6-15 01:48

个人认为可以。
1. 标准上的确找不到依据,没有规定不能用热熔胶,没有机械危险,没有电气危险。
2. 热熔胶固定内部导线的目的要明确,内导线爬距不够,还是容易碰到运动部件?
3. 很多产品用热熔胶固定,也没有看到那家认证公司给枪毙了,没依据么
4. 胶枪我倒是验过,融化点要100多度吧,只要正常使用中不融化就可以认为是可靠固定吧。实在不行用5N-10N的力拉拉,宁该不会脱落的,判人家不合格总要有依据吧。

jsspace 发表于 2011-6-15 07:34

引用第10楼wxy810626于2011-06-11 21:51发表的:
我们是不允许使用胶水之类的来固定。可采用机械方式,如夹

这个我强烈同意,之前的公司就是这样的。 觉得用机械的方式没有争议。

jsspace 发表于 2011-6-15 07:35

引用第17楼xuexizhong于2011-06-15 01:48发表的:
个人认为可以。
1. 标准上的确找不到依据,没有规定不能用热熔胶,没有机械危险,没有电气危险。
2. 热熔胶固定内部导线的目的要明确,内导线爬距不够,还是容易碰到运动部件?
3. 很多产品用热熔胶固定,也没有看到那家认证公司给枪毙了,没依据么
4. 胶枪我倒是验过,融化点要100多度吧,只要正常使用中不融化就可以认为是可靠固定吧。实在不行用5N-10N的力拉拉,宁该不会脱落的,判人家不合格总要有依据吧。

溶胶的长期使用可靠性比较差,不能算是可靠性的固定。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内部线的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