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uitdream 发表于 2009-6-15 10:43

菩提本无树,
明镜易非台,
本本无一物,
何处染尘埃.

sinmk 发表于 2009-6-15 10:44

这样说来:人生中不是有很多悲剧在演,还是悲剧让我们选择?

有失有得,有得有失-------------请不要用悲观的人生态度对待客观的问题!

jason_steel 发表于 2009-6-15 10:44

什么事情都不要强求,不论能否得到,都要用一颗平常心对待。

yrj109 发表于 2009-6-15 10:53

以此哲学观点生活,生活将过得没有意义。
永悲无乐,我觉得人生活:只有舍和取

糯米宝宝 发表于 2009-6-15 10:54

引用第22楼jason_steel于2009-06-15 10:44发表的:
什么事情都不要强求,不论能否得到,都要用一颗平常心对待。

很多事情,如果不是“强求”,也许就失之交臂

可能正因为比其他人多努力这么一点点,就得到了

cutlassfish 发表于 2009-6-15 11:21

我的理解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的确是一个悲剧,一辈子在追求的,就是得不到;得到了想要的东西,也是悲剧,因为得到想要的,以后就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了,人生没有追求了,行尸走肉一样,悲剧!

糯米宝宝 发表于 2009-6-15 11:26

很多时候
追求的这个过程,的确也是一种享受

得不到,永远觉得是最好的
得到了,反而会发现现实和理想的差距而失望……

LUKANG 发表于 2009-6-15 12:03

这人说的这句话第一个理解的还把他当成名言的人真“厉害”。一般人?仙人?

xuewenfei 发表于 2009-6-15 19:37

我个人认为
他是个悲观主义者
遇到乐观派就不一样

世间只有两个喜剧。一个喜剧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另一个喜剧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China)feel100%

peter1715 发表于 2009-6-15 20:35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是好事啊,那该有多高兴啊,人的一生不就是为了这个吗,而且,人还可以有更高的追求,这样,才促进了人类的进步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请大家分析一下这句话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