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楼上的倒是看得很透
凡是不必强求,佛家语录很值得思考
啥事都没发生!
引用第1楼糯米宝宝于2009-06-15 09:34发表的:
这样子的话,我们是不是永远夹在两个悲剧之中呢?!
不一定。例如:
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对自己是个悲剧;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对他人是个悲剧(他人就得不到了)。
要看语境和前后背景才好分析说话人的意图。(再说,说话人还不一定说的对)
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遗憾!如果经历千辛万苦得到之后,发现这个东西并没有想象中的好,甚至比自己期望的差远了,郁闷!或者说得到之后,又不满足现状了,又想要更好的,欲望更大了,贪念更强了,不是件好事。
引用第0楼糯米宝宝于2009-06-15 09:27发表的 请大家分析一下这句话的含义~~ :
世间只有两个悲剧。一个悲剧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另一个悲剧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英)王尔德
Just two tragedies exist in this world.One is we can't get what we want;the other is we get what we want.
王尔德定义的两个世间悲剧,是以自我为中心的。这本身就是个悲剧(或者说是个悲哀),也许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活着。
打个比方:
我很喜欢伊利莎白.泰勒,但肯定是得不到她的了,这算悲剧?
老板每月给我发的薪水,我很喜欢,也得到了。这算悲剧?
我的结论是:(英)王尔德的定论误人子弟。
引用第13楼caballo3157于2009-06-15 10:20发表的:
不一定。例如:
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对自己是个悲剧;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对他人是个悲剧(他人就得不到了)。
.......
如果别人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那是不是意味着对自己而言又多了一个悲剧
或许放下才是最好的道路, 不要让物欲占有你, 让物欲成为最大的障碍
我生活在第一个悲剧中
引用第17楼kirk630330于2009-06-15 10:33发表的:
或许放下才是最好的道路, 不要让物欲占有你, 让物欲成为最大的障碍
道理很简单,可谁又真正做得到呢?
我们工作为了什么? 挣钱又为了什么?
如果没有欲望,估计也就没有动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