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热管再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会有湿空气进入,冷态时泄漏电流会大,工作后,热量会使部分水汽蒸发排出管外,因此泄漏电流会减小。
应该主要是潮湿造成的
潮湿?这种可能性似乎很小哦
冷态泄漏电流是不是在潮湿箱中做,做的时候,电暖器是不是要处在工作状态哦
引用第5楼caballo3157于2007-08-23 15:27发表的:
有几种可能:
1两者测试线路不同,比较两种线路,可看出冷态可能大的原因。
同意这观点,以前用独立的泄漏电流测试仪测试的都是冷态小,现在用的是一台综合测试仪,几乎都是冷态的大。
测试泄露电流分动态和静态,静态为L/N-金属接地, 动态为L&N-金属接地
主要看贵司产品为几类器具,生产大都为静态测试
今天就遇到了 这个问题·~看了上面的评论,觉得可能是温度和湿度影响的~
引用第15楼碎雨心非于2008-01-16 15:30发表的:
测试泄露电流分动态和静态,静态为L/N-金属接地, 动态为L&N-金属接地
主要看贵司产品为几类器具,生产大都为静态测试
静态为L&N-金属接地, 动态为L/N-金属接地吧!
冷态泄漏电流比正常工作时的泄漏电流高的真正原因是由于电源N极断开,器具L/N两端以及L/N之间所用导体的电势为1.06倍的电压,此时器具内部到外壳的泄漏电流处处是1.06倍电压对地,电压越高(其它条件不变,结构,绝缘等),当然泄漏大了!反观正常工作时的状况,仅在器具输入两端为1.06倍电压,器具内部任何一处的电势都小于输入电压,当然泄漏电流小了。如果仍然有疑问,可以在相同测试条件下进行两种方法的测试,一目了然。
楼上多多学习 说的是对的啊!
我当时接受培训的时候,老师也是这样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