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 中一般只要检查结构就可判定19.5是否需要做,但只要是一边一个,该测试即认为通过!
UL中要求放在火线上的!
引用第7楼hli168于2007-07-19 20:45发表的:
有两个的话,一边一个最好,UL要求是要有两个的。经验来的!
不是兩個, 應當是雙極斷開才對, 單極保護器件全部應當在火線. 不管UL或者IEC.
引用第11楼fasten于2007-07-20 09:03发表的:
不是兩個, 應當是雙極斷開才對, 單極保護器件全部應當在火線. 不管UL或者IEC.
用IEC60335标准的,现在液体加热器里一般都有两个保护 ,一个是热熔体(一次性的),一个是热断路器(或温控器),可以自复位的,一般都是一边装一个的(L、N端各装一个),这样可以保证能通过19.5条的试验
引用第10楼nellhu于2007-07-20 08:59发表的:
IEC 中一般只要检查结构就可判定19.5是否需要做,但只要是一边一个,该测试即认为通过!
UL中要求放在火线上的!
不管结构怎么样,就算是一边一个了,19.5都还是要进行的,因为试验都是有不确定性的,不同的温控也有不同的特性,不做试验是不能确定真正的结果的,经验告诉你,这样的结构是可以合格的,但你必须经过试验才能证明,你的猜测是正确的!不然,你那永远都只是猜测!
引用第12楼af204于2007-07-20 09:11发表的:
用IEC60335标准的,现在液体加热器里一般都有两个保护 ,一个是热熔体(一次性的),一个是热断路器(或温控器),可以自复位的,一般都是一边装一个的(L、N端各装一个),这样可以保证能通过19.5条的试验
美的和TCL的電飯褒都是裝在火線上. 不信回家折開看看, 我看過兩個是這樣的.
引用第14楼fasten于2007-07-20 09:17发表的:
美的和TCL的電飯褒都是裝在火線上. 不信回家折開看看, 我看過兩個是這樣的.
我看到的,做出口的,用IEC标准的,都是一边一个,下次有机会了,看看别的
引用第13楼af204于2007-07-20 09:15发表的:
不管结构怎么样,就算是一边一个了,19.5都还是要进行的,因为试验都是有不确定性的,不同的温控也有不同的特性,不做试验是不能确定真正的结果的,经验告诉你,这样的结构是可以合格的,但你必须经过试验才能证明,你的猜测是正确的!不然,你那永远都只是猜测!
事实上,我记得以前做 ITS认证的时候,他们是直接不做的。检查就OK.
引用第16楼nellhu于2007-07-20 10:56发表的:
事实上,我记得以前做 ITS认证的时候,他们是直接不做的。检查就OK.
那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引用第6楼fasten于2007-07-19 10:49发表的:
經驗是一回事, 主要是所有的保護器件應當切斷的必須是火線才能起到保護作用. 包括開關/fuse/ thermal state/thermal cut-off都應接在火線, 不可以接在零線.
老帖子也被翻出来了哦!
.
.
出口欧洲的是用单FUSE+温控器,
出口美国佬的要用双FUSE结构+温控器,串接在火线上,可以查阅UL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