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类电器是指它本身所有电压是安全特低电压.且其内部也不能产生大于安全特低电压!!
如便携式手电筒.
民工棚里的用电线吊着的灯炮是0类。
引用第9楼hongse于2008-05-31 15:35发表的:
对与0类的解释,6楼说的应该是对的,热的快中的导线绝缘层不绝缘,也不一定电击到人。
那么感觉0类设备只能出自 个人私自制造的简易电器(民工棚里的用电线吊着的灯炮,哈哈)
呵呵,现在国内做照明灯具的大小企业,很多产品都是零类的啦,
大家看看这个插头,有GS证书,证书上却写着0类。
插头:16A 250v~ ;欧标尺寸;可拆。
但我公司同样有一款产品。
也是插头:16A 250~;欧标尺寸;不可拆,注塑的。
就是可拆不可拆的分别。
按照定义:0类 基本绝缘。
2类 加强绝缘。
如果我的可拆式插头塑壳作厚点(超过2mm),就是2类了?
请问10楼,那么3类电器的原文解释中为什么要有变压器一词。(Ⅲ类电器 这类电器是依靠隔离变压器获得安全特低电压供电来进行防触电保护。)难道 这个隔离变压器两端的电压都要低于50V么?
12楼兄弟 照明灯 中的0类结构指那里呢,能指教一下么?对于灯的结构上哪部位啊?灯与灯座接触部位?(灯的触头一定是外露了,但墙上的灯座有外壳啊,应该算是绝缘吧,这个绝缘是基本绝缘呢,还是附加绝缘呢,如果不算灯的绝缘,那么到是0类的了)
引用第14楼hongse于2008-05-31 16:03发表的:
请问10楼,那么3类电器的原文解释中为什么要有变压器一词。(Ⅲ类电器 这类电器是依靠隔离变压器获得安全特低电压供电来进行防触电保护。)难道 这个隔离变压器两端的电压都要低于50V么?
呵呵,它的意思是:安全电压是由隔离变压器产生的
引用第15楼hongse于2008-05-31 16:12发表的:
12楼兄弟 照明灯 中的0类结构指那里呢,能指教一下么?对于灯的结构上哪部位啊?灯与灯座接触部位?(灯的触头一定是外露了,但墙上的灯座有外壳啊,应该算是绝缘吧,这个绝缘是基本绝缘呢,还是附加绝缘呢,如果不算灯的绝缘,那么到是0类的了)
所谓零类结构是指整个灯具的一个防触电等级,并不是指灯具的哪个部分,是定义整个灯具的;
至于你所说的有外壳,那要看是否满足加强绝缘的等级(即是二类)要通过实验来判定是否达到加强绝缘的标准,这个你看看7000标准中章节1.2.21-1.2.24就知道了,仔细看看标准吧
如果没有满足二类的要求,即使有外壳也是属于零类的(如果没有接地的话)
对啊,安全电压的来源有两种:
1由变压器得来,如诺基亚充电器,SONY电池充电器。他们的输入电压都是220V,输出为安全电压。
2直接电源就是安全电压,如电池提供电压的手电筒。
现在充电器为2类电器,原因为输入电压为220V,根据的是3类电器定义中的所有部件都要是安全电压 这句话,那么,3类产品定义中的变压器就不是指充电器中的变压器(那还有什么变压器啊)。
且定义中 那么重要的提到变压器,不明白了?难道这个变压器两端也要都是50V以下,呵呵。
引用第13楼hongse于2008-05-31 15:55发表的:
大家看看这个插头,有GS证书,证书上却写着0类。
插头:16A 250v~ ;欧标尺寸;可拆。
楼上的想要表达什么意思呢?图片这个插头可以看作零类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