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se 发表于 2008-5-31 14:21

对于电器防护分类的讨论

对于电器的防触电分类等级,共4级:0 和 I 和 II 和 IIII
虽说大家都能按照标准所说的去理解,但给我的感觉标准上的语句真的很难让人全搞懂。因为没有实物。
我建议大家能不能把自己熟知的产品按照等级分一下,最好说一下原因。
我认为对的:

“热的快” 插在水壶上的简易热水器(感觉很危险,能看见导线 )      0类
有接地的家电应该都是1类
两芯的插头 (不可拆的)(感觉有时候跟0类差不多,绝缘好就是2类,好到什么程度呢?不解) 2类
手电筒 (电压低) 3类。


但我感觉 手机充电器应该是3类吧(通过变压器供应低电压),但产品上的标记却是2类,不明白了。
有那位大侠指教一二。

嘻嘻 发表于 2008-5-31 14:48

产品从防护性可以分为:0类,I类,II类,III类
对I类器具,依靠基本绝缘与保护接地的保护.如一般的饮水机,有挡地
II类器具:不仅依靠基本绝缘,还依靠加强绝缘或者双重绝缘的保护---一般用的塑胶外壳的电源
III类器具,依靠安全特低电压来防止对电击的保护,一般的手机

嘻嘻 发表于 2008-5-31 14:49

对于O类产品,也迷惑,没有见过
请知道的朋友解释下

wwnw_007 发表于 2008-5-31 14:54

引用第0楼hongse于2008-05-31 14:21发表的 对于电器防护分类的讨论 :
对于电器的防触电分类等级,共4级:0 和 I 和 II 和 IIII
虽说大家都能按照标准所说的去理解,但给我的感觉标准上的语句真的很难让人全搞懂。因为没有实物。
我建议大家能不能把自己熟知的产品按照等级分一下,最好说一下原因。
我认为对的:

.......
手机充电器是II类,是因为初级是市电,次级是特低电压,故是II类。
热得快是0类,似乎此产品是非标准的产品。不知道大家以为如何?

figo_2006 发表于 2008-5-31 14:54

引用第2楼嘻嘻于2008-05-31 14:49发表的:
对于O类产品,也迷惑,没有见过
请知道的朋友解释下
0类就是只有基本绝缘的啊,比如灯具的话,通常我们看到的灯具都是有接地线的,如果把接地线去掉就变成零类了,不过GB7000.1-2007已经取消零类产品了,不过目前国内市场上还是很多的,

嘻嘻 发表于 2008-5-31 15:02

明白了,
O类就是,虽然没有提供保护,但是大家都知道危险,不会去接触的产品?比如热得快

luqing_sz 发表于 2008-5-31 15:19

手机充电器是II类的,(因为输入的电压超过SELV),3楼说得对.
0类电器一般是比较危险的,其依靠基本绝缘保护,万一基本绝缘失效,只能依靠环境来保护电击危险,我认为热得快不是0类,因为基本绝缘失效就会有电击危险!无法依靠环境保护,我认为0类电器可能为这种形式存在,如有一款金属外壳的吊扇,并且没有接地(单股线与金属外壳直接接触)!

hongse 发表于 2008-5-31 15:24

Ⅲ类电器 这类电器是依靠隔离变压器获得安全特低电压供电来进行防触电保护

依靠变压器!变压器当然都要从220V变为低电压了,手机充电器,应该也是吧?不解啦?

hongse 发表于 2008-5-31 15:29

可能手机上的变压器不是 3类中说的变压器。

hongse 发表于 2008-5-31 15:35

对与0类的解释,6楼说的应该是对的,热的快中的导线绝缘层不绝缘,也不一定电击到人。
那么感觉0类设备只能出自 个人私自制造的简易电器(民工棚里的用电线吊着的灯炮,哈哈)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对于电器防护分类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