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还能通过21.2章的指甲挂擦测试,面板不需用手撕下测试!(但有的认证公司觉得很难把握你的电饭煲寿命测试,所以要把面板撕掉,以保证满足安规要求) (如果是SELV,面板撕掉,试验销即使能碰到,也被认为是合格的) 引用第10楼flics于2008-05-26 21:28发表的:
由安全隔离变压器分出来的电压才被当作安全电压。
请教:那饮水机的指示灯两端的电压并没有安全隔离变压器分出来,这又如何理解? 有新的进展,
认证公司同意了用22.11判断是否面贴为可拆卸部件,和最开始说的一定要撕下不同
然后用21.2判断面贴是否能做为绝缘,
如果以上可以通过,面贴就不需要被撕下,其它的问题就不会有了 引用第12楼hmj347于2008-05-27 08:11发表的:
请教:那饮水机的指示灯两端的电压并没有安全隔离变压器分出来,这又如何理解?
可以用其他的电子元器件分压。 不能随意用一般的电子元件分压,即使电压很低,但不是安全隔离的,仍然认为是不合格的,,除非经过安全隔离变压器产生的电压或经过符合IEC60065的电阻后的电压. 引用第14楼flics于2008-05-27 16:07发表的:
可以用其他的电子元器件分压。
饮水机的指示灯是通过一个电阻(120v用33k的电阻分压,220v用150k的电阻分压)分压,但我的搅拌机也是通过一个电阻分压的,不是一样的道理吗?认证工程师给出的解释是:指示灯的低压线路没有跟高压部分隔离,仍将指示灯视为高压部分,但饮水机指示灯也一样的呀? 一般的指示灯都是只有前面的塑料头子在外面吧,后面的两支脚不会在外面的,否则就是不合格 引用第15楼luqing_sz于2008-05-27 16:20发表的:
不能随意用一般的电子元件分压,即使电压很低,但不是安全隔离的,仍然认为是不合格的,,除非经过安全隔离变压器产生的电压或经过符合IEC60065的电阻后的电压.
我觉得指示灯本身应该不算带点部件。。。
他的不合格应该是指指示灯下端的引脚或电路板吧。。 引用第18楼huang865于2008-06-29 21:31发表的:
我觉得指示灯本身应该不算带点部件。。。
他的不合格应该是指指示灯下端的引脚或电路板吧。。
应该是这样。是电气间隙或者爬电距离不合格。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