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er_wang 发表于 2008-5-20 17:31

电饭煲面贴

大家好!
今天碰到有个关于结构检查的问题。

电饭煲前面的面贴是贴上去的,不可能用测试手指撕下

但是认证公司一定要把面贴给撕下来(用手指),撕下来后就能够用测试销碰到显示电路,FAIL

于是我咨询了另外一家认证公司,他们认为只要挂擦测试可以通过也是可以的



大家有什么看法

huhaijun 发表于 2008-5-20 18:04

看看材质是怎样的?
如果挂擦测试可以通过是没有必要撕下来用测试销碰内部的!


montoya_nie 发表于 2008-5-20 18:06

个人认为:因为面贴是贴上去的,在外力的作用下能被撕下来,考虑到最恶劣的情况在做认证时是要考虑到的,所以在这情况下测试销能碰到live parts时则就是Fail 了。以前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比如是空调产品上的那按键上面的面贴,我们必需是要考虑到的。

bsblnb 发表于 2008-5-20 20:20

面膜属于可拆卸部件,由第8章可知应该将其取下。

clchan 发表于 2008-5-20 22:41

楼主也可以参考下标准22.11这个条款。

wwnw_007 发表于 2008-5-21 08:29

引用第2楼montoya_nie于2008-05-20 18:06发表的:
个人认为:因为面贴是贴上去的,在外力的作用下能被撕下来,考虑到最恶劣的情况在做认证时是要考虑到的,所以在这情况下测试销能碰到live parts时则就是Fail 了。以前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比如是空调产品上的那按键上面的面贴,我们必需是要考虑到的。
同意此观点!因为面贴会受外力而被破坏,里面的带电部件容易变成易接触部件。

clever 发表于 2008-5-21 08:29

楼主可以参考以上两位的看法,
看其是否属于可拆卸部件,通过22。11来试验。
如果觉得有疑问可以向他们领导反应,一起讨论这个问题。

flics 发表于 2008-5-21 11:09

个人觉得可先将该面贴当成是不可拆卸的,然后用CL22.11 来考核它,若能被拉出则应判为可拆卸的。然后用实验销去碰带电体


BTW:什么叫挂擦测试?

boxer_wang 发表于 2008-5-21 15:02

认证工程师说了,他们公司N多年来都是要撕的,没什么好讨论,(看来一切从严)
无语,本来想找他们领导

挂擦就是21.2章的测试,绝缘厚度不够时候适用,其实挂擦这个说法可能不专业,大家看懂测试就行了

hmj347 发表于 2008-5-26 14:19

是要撕下来的,我也碰到过。我又一款搅拌机,撕下按键面贴指示灯与外壳的爬电距离不够,被迫把指示灯的灯脚给降低了。但是我有一个疑问:指示灯的电压(4伏左右)是安全电压,为何还要有如此要求,像饮水机的指示灯不都是露在外面吗?(是不是饮水机是一类器具,而搅拌机是二类器具才有此不同的要求?)请高手指教,谢谢!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电饭煲面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