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规网

 找回密码
 注册安规
安规论坛 | 仪器设备 | 求职招聘 | 国家标准 公告 | 教程 | 家电 | 灯具 | 环保 | ITAV 签到 充值 在线 打卡 设备 好友| 帖子| 空间| 日志| 相册
IP淋雨机 | 证书查询 | 规范下载 | 资质查询 招聘 | 考试 | 线缆 | 玩具 | 标准 | 综 合 红包 邮箱 打卡 工资 禁言 分享| 记录| 道具| 勋章| 任务
水平垂直燃烧机 | 针焰 | 灼热丝 | 漏电起痕
IP防水防尘设备|拉力机|恒温恒湿|标准试验指
灯头量规|插头量规|静风烤箱|电池设备|球压
万年历 | 距中秋节还有
自2007年5月10日,安规网已运行
IP淋雨设备| 恒温恒湿箱| 拉力机| 医疗检测设备沙特Saber 埃及COI 中东GCC|CoC直接发证机构水平垂直燃烧机|灼热丝|针焰试验机|漏电起痕试验机
灯头量规|试验指|插头插座量规|灯具检测设备耐划痕试验机|可程式恒温恒湿试验箱 | 耦合器设备广东安规-原厂生产-满足标准-审核无忧
查看: 11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句型] 主要贸易术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7-15 17: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广东安规检测
有限公司提供:
主要贸易术语:

(1)FCA (Free Carrier) 货交承运人

(2)FAS (Free Alongside Ship) 装运港船边交货

(3)FOB (Free on Board) 装运港船上交货

(4)CFR (Cost and Freight) 成本加运费

(5)CIF (Cost,Insurance and Freight) 成本、保险费加运费

(6)CPT (Carriage Paid To) 运费付至目的地

(7)CIP (Carriage and Insurance Paid To) 运费、保险费付至目的地

(8)DAF (Delivered At Frontier) 边境交货

(9)DES (Delivered Ex Ship) 目的港船上交货

(10)DEQ (Delivered Ex Quay) 目的港码头交货

(11)DDU (Delivered Duty Unpaid) 未完税交货

(12)DDP (Delivered Duty Paid) 完税后交货

主要船务术语简写:

(1)ORC (Origen Recevie Charges) 本地收货费用(广东省收取)

(2)THC (Terminal Handling Charges) 码头操作费(香港收取)

(3)BAF (Bunker Adjustment Factor) 燃油附加费

(4)CAF (Currency Adjustment Factor) 货币贬值附加费

(5)YAS (Yard Surcharges)码头附加费

(6)EPS (Equipment Position Surcharges) 设备位置附加费

(7)DDC (Destination Delivery Charges) 目的港交货费

(8)PSS (Peak Season Sucharges) 旺季附加费

(9)PCS (Port Congestion Surcharge) 港口拥挤附加费

(10)DOC (DOcument charges) 文件费

(11)O/F (Ocean Freight) 海运费

(12)B/L (Bill of Lading) 海运提单

(13)MB/L(Master Bill of Lading) 船东单

(14)MTD (Multimodal Transport Document) 多式联运单据

(15)L/C (Letter of Credit) 信用证

(16)C/O (Certificate of Origin) 产地证

(17)S/C (Sales Confirmation)销售确认书(Sales Contract) 销售合同

(18)S/O (Shipping Order)装货指示书

(19)W/T (Weight Ton)重量吨(即货物收费以重量计费)

(20)M/T (Measurement Ton)尺码吨(即货物收费以尺码计费)

(21)W/M(Weight or Measurement ton)即以重量吨或者尺码吨中从高收费

(22)CY (Container Yard) 集装箱(货柜)堆场

(23)FCL (Full Container Load) 整箱货

(24)LCL (Less than Container Load) 拼箱货(散货)

(25)CFS (Container Freight Station) 集装箱货运站

(26)TEU (Twenty-feet Equivalent Units) 20英尺换算单位(用来计算货柜量的多少)

(27)A/W (All Water)全水路(主要指由美国西岸中转至东岸或内陆点的货物的运输方式)

(28)MLB(Mini Land Bridge) 迷你大陆桥(主要指由美国西岸中转至东岸或内陆点的货物的运输方式)

(29)NVOCC(Non-Vessel Operating Common Carrier) 无船承运人

货物 goods | | freight | | cargo

运输 transportation | | transit | | conveyance

运送 to transport | | to carry | | to convey

运输业 transportation business | | forwarding business | | carrying trade

运输代理人 a forwarding agent

承运人 a freight agent | | a carrier

船务代理人 a shipping agent

陆上运输 transportation by land

海上运输 transportation by sea

货物运输 goods traffic | | freight traffic | | carriage of freights | | carriage of goods

货轮 cargo boat | | freighter | | cargo steamer | | cargo carrier

火车 goods-train | | freight-train

卡车 goods-van | | goods wagon | | freight car | | truck

货运办公室 goods-office | | freight-department

运费率 freight | | freight rates | | goods rate

运费 carriage charges | | shipping expenses | | express charges

车费 cartage | | portage

运费预付 carriage prepaid | | carriage paid

运费到付 carriage forward | | freight collect

运费免除||免费 carriage free

协定运费 conference freight | | freight rate

运费清单 freight account

托运单 way-bill | | invoice

运送契约 contract for carriage

装运 shipment | | loading

装上货轮 to ship | | to load | | to take on a ship

装运费 shipping charges | | shipping commission

装运单||载货单 shipping invoice

装运单据 shipping documents

大副收据 mate's receipt

装船单 shipping order

提货单 delivery order

装船通知 shipping advice

包裹收据 parcel receipt

准装货单 shipping permit

租船契约 charter party

租船人 charterer

程租船||航次租赁 voyage charter

期租船 time charter

允许装卸时间 lay days | | laying days

工作日 working days

连续天数 running days | | consecutive days

滞期费 demurrage

滞期日数 demurrage days

速遣费 despatch money

空舱费 dead freight

退关 short shipment | | goods short shipped | | goods shut out | | shut-outs

赔偿保证书(信托收据) letter of indemnity | | trust receipt

装载 loading

卸货 unloading | | discharging | | landing

装运重量 shipping weight | | in-take-weight

卸货重量 landing weight

压舱 ballasting

压舱货 in ballast

舱单 manifest

船泊登记证书 ship's certificate of registry

航海日记 ship's log

船员名册 muster-roll

(船员,乘客)健康证明 bill of health

光票 clean bill

不清洁提单 foul bill

有疑问提单 suspected bill

They mainly trade with Japanese firms.

他们主要和日本商行进行贸易。

For the past five years, we have done a lot of trade with your company.

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与贵国进行了大量的贸易。

Our trade is conducted on the basis of equality.

我们是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贸易。

There has been a slowdown in the wool trade with you.

和你们的羊毛贸易已有所减少。

Our foreign trade is continuously expanding.

我们的对外贸易不断发展。

Trade in leather has gone up (down) 3%.

皮革贸易上升(下降)了百分之三。

Trade in general is improving.

贸易情况正在好转。

Our company mainly trades in arts and crafts.

我们公司主要经营手工艺品。

They are well-known in trade circles.

他们在贸易界很有名望。

We trade with people in all countries on the basis of equality and mutual benefit.

我们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和各国人民进行贸易。

To respect the local custom of the buying country is one important aspect of China's foreign policy.

尊重买方国家的风俗习惯是我国贸易政策的一个重要方面。

Our purpose is to explore the possibilities of developing trade with you.

我们的目的是和你们探讨一下发展贸易的可能性。

Words and Phrases

foreign trade 对外贸易

overseas trade 海外贸易

international trade 国际贸易

to trade with 和...进行贸易

to do business in a moderate way 做生意稳重

to do business in a sincere way 做生意诚恳

to make a deal 做一笔交易

deal 交易,经营,处理,与...交往

to deal in 经营,做生意

to explore the possibilities of 探讨...的可能性

trade circles 贸易界

to handle 经营某商品

to trade in 经营某商品

business scope/frame 经营范围

trading firm/house 贸易行,商行

1.I’m an office worker. 我是上班族。

2.I work for the government. 我在政府机关做事。

3.I’m happy to meet you. 很高兴见到你。

4.I like your sense of humor. 我喜欢你的幽默感。

5.I’m glad to see you again.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6.I’ll call you. 我会打电话给你。

7.I feel like sleeping/ taking a walk. 我想睡/散步。

8.I want something to eat. 我想吃点东西。

9.I need your help. 我需要你的帮助。

10.I would like to talk to you for a minute. 我想和你谈一下。

11.I have a lot of problems. 我有很多问题。

12.I hope our dreams come true. 我希望我们的梦想成真。

13.I’m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我期望见到你。

14.I’m supposed to go on a diet / get a raise. 我应该节食/涨工资。

15.I heard that you’re getting married. Congratulations.听说你要结婚了,恭喜!

16.I see what your mean. 我了解你的意思。

17.I can’t do this. 我不能这么做。

18.Let me explain why I was late. 让我解释迟到的理由。

19.Let’s have a beer or something. 咱们喝点啤酒什么的。

20.Where is your office? 你们的办公室在哪?

21.What is your plan? 你的计划是什么?

22.When is the store closing? 这家店什么时候结束营业?

23.Are you sure you can come by at nine? 你肯定你九点能来吗?

24.Am I allowed to stay out past 10? 我可以十点过后再回家吗?

25.The meeting was scheduled for two hours, but it is now over yet. 会议原定了两个小时,不过现在还没有结束。

26.Tom’s birthday is this week. 汤姆的生日就在这个星期。

27.Would you care to see it/ sit down for a while? 你要不要看/坐一会呢?

28.Can you cover for me on Friday/help me/ tell me how to get there? 星期五能不能请你替我个班/你能帮我吗/你能告诉我到那里怎么走吗?

29.Could you do me a big favor? 能否请你帮我个忙?

30.He is crazy about Crazy English. 他对疯狂英语很着迷。

31.Can you imagine how much he paid for that car?你能想象他买那车花了多少钱吗?

32.Can you believe that I bought a TV for $25?

33.Did you know he was having an affair/cheating on his wife? 你知道他有外遇了吗?/欺骗他的妻子吗?

34.Did you hear about the new project? 你知道那个新项目吗?

35.Do you realize that all of these shirts are half off? 你知道这些衬衫都卖半价了吗?

36.Are you mind if I take tomorrow off? 你介意我明天请假吗?

37.I enjoy working with you very much. 我很喜欢和你一起工作。

38.Did you know that Stone ended up marrying his secretary? 你知道吗?斯通最终和他的秘书结婚了。

39.Let’s get together for lunch. 让我们一起吃顿午餐吧。

40.How did you do on your test? 你这次考试的结果如何?

41.Do you think you can come? 你认为你能来吗?

42.How was your weekend ? 你周末过得怎么样?

43.Here is my card. 这是我的名片。

44.He is used to eating out all the time. 他已经习惯在外面吃饭了。

45.I’m getting a new computer for birthday present. 我得到一台电脑作生日礼物。

46.Have you ever driven a BMW? 你有没有开过“宝马”?

47.How about if we go tomorrow instead? 我们改成明天去怎么样?

48.How do you like Hong Kong? 你喜欢香港吗?

49.How do you want your steak? 你的牛排要几分熟?

50.How did the game turn out? 球赛结果如何?

51.How did Mary make all of her money? 玛丽所有的钱是怎么赚到的?

52.How was your date? 你的约会怎么样?

53.How are you doing with your new boss? 你跟你的新上司处得如何?

54.How should I tell him the bad news? 我该如何告诉他这个坏消息?

55.How much money did you make? 你赚了多少钱?

56.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go abroad? 出国要多少钱?

57.How long will it take to get to your house? 到你家要多久?

58.How long have you been here? 你在这里多久了?

59.How nice/pretty/cold/funny/stupid/boring/interesting.

60.How about going out for dinner? 出去吃晚餐如何?

61.I’m sorry that you didn’t get the job. 很遗憾,你没有得到那份工作。

62.I’m afraid that it’s not going to work out. 我恐怕这事不会成的。

63.I guess I could come over. 我想我能来。

64.Is it okay to smoke in the office? 在办公室里抽烟可以吗?

65.It was kind of exciting. 有点剌激。

66.I know what you want.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

67.Is that why you don’t want to go home? 这就是你不想回家的原因吗?

68.I’m sure we can get you a great / good deal. 我很肯定我们可以帮你做成一笔好交易。

69.Would you help me with the report? 你愿意帮我写报告吗?

70.I didn’t know he was the richest person in the world.我不知道他是世界上最有钱的人。

71.I’ll have to ask my boss/wife first.我必须先问一下我的老板/老婆。

72.I take it you don’t agree. 这么说来,我认为你是不同意。

73.I tried losing weight, but nothing worked. 我曾试着减肥,但是毫无效果。

74.It doesn’t make any sense to get up so early.那么早起来没有任何意义。

75.It took years of hard work to speak good English. 讲一口流利的英语需要多年的刻苦*练。

76.It feels like spring/ I’ve been here before. 感觉好象春天到了/我以前来过这里。

77.I wonder if they can make it. 我在想他们是不是能办得到。 

78.It’s not as cold / hot as it was yesterday. 今天不想昨天那么冷/热。

79.It’s not his work that bothers me; it’s his attitude. 困扰我的不是他的工作,而是他的态度。

80.It sounds like you enjoyed it. 听起来你好象蛮喜欢的。

81.It seems to me that be would like to go back home. 我觉得他好象想要回家。

82.It looks very nice. 看起来很漂亮。

83.Is everything under control?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吗?

84.I thought you could do a better job. 我以为你的表现会更好。

85.It’s time for us to say “No” to America. 是我们对美国说不的时候了。

86.The show is supposed to be good. 这场表演应当是相当好的。

87.It really depends on who is in charge. 那纯粹要看谁负责了。

88.It involves a lot of hard work. 那需要很多的辛勤工作。

89.That might be in your favor. 那可能对你有利。

90.I didn’t realize how much this meant to you. 我不知道这个对你的意义有这么大。

91.I didn’t mean to offend you. 我不是故意冒犯你。

92.I was wondering if you were doing anything this weekend. 我想知道这个周末你有什么要做。

93.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 请大家注意一下。

94.This is great golfing / swimming/ picnic weather. 这是个打高尔夫球/游泳/野餐的好天气。

95.Thanks for taking me the movie. 谢谢你带我去看电影。

96.I am too tired to speak. 我累得说不出活来。

97.Would you tell me your phone number? 你能告诉我你的电话号码吗?

98.Where did you learn to speak English? 你从哪里学会说英语的呢?

99.There is a TV show about AIDS on right now. 电视正在播放一个关于爱滋病的节目。

100.What do you think of his new job/ this magazine? 你对他的新工作/这本杂志看法如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安规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安规网为您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关于安规|小黑屋|安规QQ群|Archiver|手机版|安规网 ( 粤ICP13023453-10 )

GMT+8, 2024-6-18 01:39 , Processed in 0.13241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广东安规赞助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