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jun2188 发表于 2007-6-6 19:10

换气扇标准

国内换气扇标准是什么?

fasten 发表于 2007-6-6 20:14

GB4706.27-2003风扇
http://www.angui.org/bbs/read.php?tid-49-keyword-4706.html

老猪屁屁 发表于 2007-6-20 18:05

你是说安全还是性能?
安全的话目前是GB4706.27-2003,GB4706.27-200X已经报批了,应该不久就会实施;
性能的话是GB/T 14806-2003

安迪 发表于 2007-7-18 23:37

是按风扇的标准?

caballo3157 发表于 2007-7-19 07:33

GB/T 14806-2003家用和类似用途的交流换气扇及其调速器

该标准规定了用于不超过250V的单相交流线路上,输入功率不超过500W,叶轮直径不超过0.5m,由单相交流电动机驱动的,用作机械通风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的交流换气扇及其调速器的定义、产品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

换气扇产品老标准还有:QB/T 2538-2002轴流式交流换气扇和JB2294轴流式交流排气扇(我记的这个主要适用工业型)。

安迪 发表于 2007-7-19 16:56

领教了

飞龙在天 发表于 2007-7-19 22:19

难道家电的标准都有性能标准吗?那看来都要好好学习一下了

caballo3157 发表于 2007-7-20 07:16

引用第7楼飞龙在天于2007-07-19 22:19发表的:
难道家电的标准都有性能标准吗?那看来都要好好学习一下了

性能标准是个不确切的说法。严格地说应该是产品标准。
一般地说,不仅是家电产品,只要在市场流通的任何产品都要有产品标准,没有产品标准,依据《标准化法》和《标准化法实施条例》是要受处罚的。安全标准仅是产品标准中的一部分,是不能代替产品标准的。否则同样可能会遭受处罚。

ddhh 发表于 2007-7-21 16:57

还不很清楚,请各位指点

午夜 发表于 2008-3-10 09:41

换气扇有国际标准吗?要做SASO的,什么国际标准适合?没国际标准就用LS的国家标准吗?请达人指点!!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换气扇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