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没有关系。做22.5残余电压测试就可以了。
有个测试是针对电容的,只要放电时间内电压跌落到规定值,似乎问题不大,但是很少见。
如果没有特殊的要求,一般不做这样的设计,因为如果电容容量大的话,22.5的放电测试,在1S后不能超过34V,不能保证一定能通过.
一般用示波器
电容为什么要放开关前面,设计上有什么好处吗?
电容放前面,岂非电容长期工作。一旦电容短路怎么办?难道熔断器再放到电容前,否则会有危险。
容值大于0.1微法,需要做电容的放电测试,一般不使用这种设计方式
如果电容放在开关前面,剩余电压是在最不利的情况下测量的,按你产品的情况当开关断开时最不利,因为这时拔掉电源,电容并没有放电回路,0.33uF的电容不会通过测试.
用示波器测试更准,一般认证公司也认可万用表的测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