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ysz 发表于 2011-10-23 11:32

德国失控卫星残骸8-13时将坠落地面

人民网10月23日电北京时间23日早上8点至下午13点,一颗失去控制的德国人造卫星将坠落地球表面。德国航天部门表示,这颗报废卫星将在穿越大气层时起火燃烧,但仍将有总重约1.87吨的30多块残骸以每小时450公里的速度撞向地面。

  由于这颗失控卫星在穿越大气层时可能发生姿态和轨迹变化,因此它最终的坠落地点将散布在北纬53度到南纬53度之间的广大地区。北美洲、欧洲、非洲和亚洲都是其潜在的“目标”地区。不过,德国方面22日深夜宣称,卫星残骸不大可能坠落在欧洲境内。

  这颗总重2.69吨的卫星(太空望远镜)于1990年发射升空,并在1999年退役,其主要使命为研究黑洞以及其他天文现象。可能坠落地面的部分是这颗卫星(望远镜)中最耐热的“反射镜”部件,所有残骸将散布在一块长约800公里的区域内。

  上述德国卫星击中人的可能性为“2000分之一”。今年9月,美国一颗失控卫星也从太空坠落,并掉入太平洋,没有给地面人员和财产造成任何损失。

yycchh 发表于 2011-10-23 12:24

lsysz 发表于 2011-10-23 12:26

知道“富贵在天”了吧?

voicetoyou 发表于 2011-10-23 13:02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zy3618 发表于 2011-10-23 22:19

坠落的多了,终会给地面人员和财产造成损失

liscsupor 发表于 2011-10-23 22:34

要是撞在繁华地区损失可大了!

green_zou 发表于 2011-10-24 13:05

地球末日不远了啊~~

520168 发表于 2011-10-24 13:29

,这就是所谓的飞来横祸.天上掉下铁饼.

Andrew.Zhao 发表于 2011-10-24 13:34

这个貌似很危险的啊

Andrew.Zhao 发表于 2011-10-24 13:34

砸到人了可就麻烦了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德国失控卫星残骸8-13时将坠落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