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的路要怎么走
先大概做个介绍吧。本人今年毕业本科生一枚,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公司做安规认证助工。
由于我司产品在电路方面相对简单,而且不是成品,所以在安规方面的技术性要求较低,对标准的理解很难在工作中得到提高,也在看一些参考书,可是由于跟工作有些脱节,所以看到的都是很表层的东西。
请问一下我今后应该向哪个方向努力呢?我自己大概想了几个:
1.补齐EMC等方面的短板,从安规转向认证。
2.个人计划在达到要求后去读个MPM,从安规转向项目管理。
3.将安规部分做细做精。有合适的机会跳去TUV或者华为这类的地方,可是由于我司产品的局限性,这个~~
当然啦,这些都是下一个阶段的发展方向。我目前还是现在企业把基础打好,做5~8年左右再考虑转型或者跳槽。现在只是想要心里有个底,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努力。
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建议,先谢谢大家啦!
补充:上面3个点是我想得三个方向,很难面面俱到,更多的可能是只做到一个或者两个,我目前不知道如何取舍。也希望大家能帮我提出其他的努力方向供我参考。我刚入这个行业不久,了解很浅,所以希望各位前辈能不吝赐教 ,在下感激不尽。
补充2:我这篇帖子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稍微指点一下我未来的发展方向。毕竟我刚刚进入这行,还不太清楚要怎么走接下来的路。可是后面看大家都在感慨工资啊什么的,实在是有些汗颜,也感到有些违背本意。小弟的公司安规这块已经满编了,所以也不便帮大家内推啊什么的。其实我觉得只要在这个行业里做好了,不管钱多钱少,能实现自己的价值,过的开心就好。何况小弟的工资水平真的不高,如果前辈们有足够的资质跟精力,我倒是建议去华为或者TUV试试,那里才是我心中的高工资。呵呵,多谢大家的关注,如果小弟日后有成,定发帖邀约,不醉不归! 楼主好规划啊,您在哪高就啊?工资好高 引用第1楼青的的空于2011-10-08 15:05发表的:
楼主好规划啊,您在哪高就啊?工资好高
同感!还是助工, 让人汗颜~~ 是PMP!!! 引用第3楼flowme于2011-10-08 15:10发表的 :
是PMP!!!
MPM是项目管理工程硕士,我是准备弄个研究生学位啦。。。当然PMP,IPMP也会考虑去考的。 汗颜。。。。。。。。。 引用第1楼青的的空于2011-10-08 15:05发表的 :
楼主好规划啊,您在哪高就啊?工资好高
额。。。还好吧,像我同学在TP-link每个月7000+,还有超级多年终奖的。。。 楼主好计划,顶下。。。。 深圳工资好高啊。汗颜的啦 唉,像我们做安规都5年了,结果现在薪资还不过4000, 真是无耐,厦门的工资就这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