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XLT 发表于 2011-8-10 23:23

只送不卖

古有施粥,今有送馒头。这家神秘的店就开在福建省石狮市区曾坑社区霞角附近,贴着一张告示——店里的馒头“只送不卖”,且只送给拾荒者等弱势群体。大家不约而同地称赞这家馒头店的“义举”。但是,店里负责人前日仍回避媒体,表示要低调做慈善。

7日下午,记者赶到石狮市区曾坑霞角附近的“永恒阳光馒头店”。馒头店正门口的灯箱上,赫然写着“本店所有馒头,免费送给各种贫困人群,不对外售卖,请谅解。如果您是生活困难的下岗职工、收入低微的贫寒家庭、正在为找工作奔波的毕业生、无助老人、流浪者、拾荒者,欢迎您来免费食用”。

店里值班员工说:“我们的馒头只送不卖,这些都是为弱势群体准备的”。

开店不为赚钱?开这样的店的动机是什么?一名店员说,他们只想做好这些事,并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另一店员则告诉记者,当日已送出去100多个馒头,店刚开张没多久,几乎每日都这样,说着就转身忙开了。

在这家店附近,一位60多岁的安徽老人正在拾荒。他说这个店他几乎每天都来,每次都会吃上两个馒头,“当今社会,开这样爱心店的太少了,这几个开店的年轻人都是好人啊!”

前日上午8时30分,永恒阳光馒头店前,不时有人从这里经过,随手拿走两个馒头。记者在现场呆了约3小时,经粗略估算,有30多个人光顾这家免费的馒头店。馒头店一员工称,当日上午,他们一共做了200多个馒头,到中午时分,差不多全送出去了,“早晨七八点,是送馒头的高峰期”。



希望媒体不要关注

前日,记者采访到了永恒阳光馒头店的负责人陈先生。他身高1.75米左右,30多岁,泉州地区人,说话时干练、沉稳。

记者:如果馒头数量不够怎么办?

陈先生:以后如果来的困难的人多了,店里的原料供应很充足,保证能够供应得上。如果真的不够,一个电话就有原料送上门。

记者:您当时为什么会开这样一家爱心馒头店?能否一直走下去?

陈先生:开店初时也没想太多,觉得这一带的弱势群体不少,就开了这家“只送不卖”的馒头店。如果不被“打搅”,我想会继续开下去。如果肩上的压力太大,也有可能将店门关了。希望媒体不要关注这家店,目前我们只想把这件事情做好。

wuwang 发表于 2011-8-10 23:44

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自己的好奇心去打搅人家做善事

kxq111 发表于 2011-8-11 07:37

好人啊

陈紫瑜 发表于 2011-8-11 07:50

真难得!!!

qfyx 发表于 2011-8-11 08:05

这样会不会成为无底洞呢?

千山 发表于 2011-8-11 08:08

不予置评

aiduoxi 发表于 2011-8-11 08:11

现在做好人也会被压迫而不能继续服务

绝对零度 发表于 2011-8-11 08:11

这年头可还真的是很少见呀

千里无痕 发表于 2011-8-11 08:11

好人好事,可是被媒体关注多了就变味。现在,报纸电视都在讲这个事,还有个李春平。
真搞不懂为何媒体总是琢磨人家捐钱物的动机,只要他捐了让需要的人受惠就行了。

sacred666 发表于 2011-8-11 08:43

难得一见的好人啊。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只送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