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xiaoabc 发表于 2011-7-22 16:17

用什么样的人?

工作之余,经常有人讨论,谁谁谁如何如何?谁谁谁怎样怎样?
经常听到人讨论怎么样能挣到更多的票票……?
近期碰到一件事情比较纠结:
公司有个员工,基础不错,但人品怎么说呢?属于那种极不安定的那种?在他周围的人都有些感觉。
刚开始来的时候还没毕业,本来公司有规定实习人员是没有工资的,但他相当的聪明,说什么什么他是来上班的……;
公司投入了几年的时间,创造了相当好的学习环境,请外面的专家培训,送到外面培训,
这几年是不产出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终于,学会了;可是——
他自己不安定也就罢了,还经常怂恿其他的同事,说什么学了就走、找到好的就走等类似的话;
他自己不干活也就罢了,还经常怂恿其他的同事,说为什么要给他(公司)干啊、干了又没什么好处之类的话;
公司领导考虑到基础还不错,想给他机会,一忍再忍,不追究他这些;
就等着他自己明白;可是,纠结啊!以前招聘这个岗位很好招的,但现在呢,来一个,他劝走一个,来一个,他吓走一个;说的都是公司怎么怎么对他不好,怎么怎么没有前途,怎么怎么看不到希望之类的话……
谁给的钱多他就跟谁!
哪里舒服就去哪里!
自己的事情不操心 ,尽操心别人的事情!
这样的人,你们敢大用吗???
比较纠结啊!
请指点!

babyliss 发表于 2011-7-22 16:26

你现在招的是什么职位呀,这么难,有兴趣?
哈哈

另外 你说的这个人吧,很多细节没有,比较说试用期多长,培训有什么附加条件等一下也不好判定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不过至少现在是城府不深吧,被你们看出来了

从侧面可以看出他的群众基础还不错,至少别人相信他的话,他能影响到别人,也具体作领导的一个能力体现吧!

Andrew.Zhao 发表于 2011-7-22 16:31

有这样的人?

okay 发表于 2011-7-22 16:33

你是他上司?

Andy.Yang 发表于 2011-7-22 16:36

Directly talk with him or fire him, if you can not stand...

zhxy 发表于 2011-7-22 16:50

把他的座位排在领导跟前,而且和领导两个人在同一办公室,做领导的文员,每天中午和下班时段安排加班。

依然 发表于 2011-7-22 17:12

工作,忠诚比能力重要

jsspace 发表于 2011-7-22 17:22

这样的人不能用

lsy931 发表于 2011-7-22 17:53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你现在这样情形就开诚布公的谈一次,给你和别人都是一个交代,如果不行就fire

zy3618 发表于 2011-7-22 18:00

这几年是不产出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终于,学会了;可是——
几年,有这样的公司?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用什么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