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炮 发表于 2011-7-5 20:40

只是功能绝缘,通常短路没问题也就不作考虑。但客户已有8mm的要求,那你只能照办,别人考虑的是整个系统是否能长期稳定可靠工作。没有办法就用绝缘线更换漆包线。

b122741814 发表于 2011-7-5 20:54

引用第10楼山炮于2011-07-05 20:40发表的:
只是功能绝缘,通常短路没问题也就不作考虑。但客户已有8mm的要求,那你只能照办,别人考虑的是整个系统是否能长期稳定可靠工作。没有办法就用绝缘线更换漆包线。
炮兄,功能绝缘没问题就不用考虑爬电距离了吗?
那我能直接把磁芯涂装(耐压>1500V)这样就不用套壳子了吗?

山炮 发表于 2011-7-5 21:06

不能完全这么说,要分清是安全要求还是产品性能要求。你总不能交客户一些不能正常工作的产品。漆包线的耐压也有2000V呀!并不是耐压值高过1000V就可以用。你的产品本身电压高,客户的要求很正常。

b122741814 发表于 2011-7-5 21:12

引用第12楼山炮于2011-07-05 21:06发表的:
不能完全这么说,要分清是安全要求还是产品性能要求。你总不能交客户一些不能正常工作的产品。漆包线的耐压也有2000V呀!并不是耐压值高过1000V就可以用。你的产品本身电压高,客户的要求很正常。
客户没说要多少爬电距离,但一般这样的产品(逆变器)客户都会去做安规认证
所以公司都有规定
设计的东西都要符合相应的安规要求(就是creepage distance and clearance)
而且还要标示在产品规格上

这个好像要参考IEC 62109的要求

June.Zhao 发表于 2011-7-6 09:13

如果客户没有具体要求,那你可以先看IEC 62109-1 的Cl 7.5的距离要求先考量一下吗
好像-2还有对逆变器的特殊要求

安规007 发表于 2011-7-6 15:56

引用第12楼山炮于2011-07-05 21:06发表的:
不能完全这么说,要分清是安全要求还是产品性能要求。你总不能交客户一些不能正常工作的产品。漆包线的耐压也有2000V呀!并不是耐压值高过1000V就可以用。你的产品本身电压高,客户的要求很正常。
是的,安规要求只是最低的要求,有些公司的性能要求是远远高于安规的要求的。从图片来看,你这个只是一个电感,不可能做隔离作用,最多就是要求功能绝缘,而功能绝缘按60950的要求,可以有两种方法来评估:1. 短路2 满足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 两者任选一个。

jqheart 发表于 2011-7-9 09:10

引用第15楼安规007于2011-07-06 15:56发表的:

是的,安规要求只是最低的要求,有些公司的性能要求是远远高于安规的要求的。从图片来看,你这个只是一个电感,不可能做隔离作用,最多就是要求功能绝缘,而功能绝缘按60950的要求,可以有两种方法来评估:1. 短路  2 满足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  。 两者任选一个。

楼主的产品就是功能绝缘, 什么基本绝缘肯定是不够的.

此产品的外壳是如何的?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已上图,关于外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