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上图,关于外壳的问题
使用在太阳能逆变器1.5KW上的输入滤波共模扼流圈,直流输入1000V结构如图示:一个磁环(导电)外面套两个半球环胶壳(UL94-0)做一般绝缘(general insulation),
,然后在胶壳上绕漆包线
两个胶壳是扣起来的.(扣的还比较紧)
胶壳的内径上最小重叠距离只有1.1mm,胶壳厚度0.8mm
请问这个胶壳起到general insulation的效果了吗?
两个线圈间的爬电距离
(1.1+0.8)x2=3.8mm?是这样吗?
是不是外壳要做成重叠距离>10mm才没有问题呢? 坐等高人指点 建议最好上个图,要不然想像不出来你说的样子 楼主的问题
1, 胶壳可以作为基本绝缘, 2,58 mm的距离以及0,58mm的厚度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标准关于基本绝缘的要求, 当然工作电压不能太高.
2, 如果在胶壳上绕漆包线, 我不太理解楼主的意思, 但是距离确实就是在缝隙处最短, 如果真的需要8mm的话, 那肯定就不行了. 遇到类似问题,同求解 不行
理由:
1. 基本绝缘厚度必须大于1mm, 0.58mm厚度不够, 虽然标准中没有说明基本绝缘厚度要求,但我们认为最少应和附加绝缘相同
2. 如果你外壳不是全部重合,而是有直接间隙的话, 0.58mm的空间间隙是少于1.5mm要求的,也是不符合
3.我给你按最低材料组和等级算, 你的距离最少是4mm, 2.58mm差太远了 这个问题还是上图好点,
1.到底结构是什么?想象不出来?
2.是属基本绝缘还是一个功能绝缘,跟据描述也只有一个线圈。
3.“外壳做基本绝缘”怎么理解?不用接地?
4.客户8mm的要求是否合理?引自何处?标准的要求又是多少?
5.你的是什么产品? 根据楼主的描述,同意炮哥的疑问,是个电感吗? 已经上图,各位欢迎指点 我是外行,那图我真看不懂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