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weihua 发表于 2011-7-7 17:19

如果底座是可拆卸的,那么就算在说明书上注明“需安装此脚方可使用”等语句,个人觉得还是需要在拆除可拆卸的底座之后重复测试。

kobe_mai 发表于 2011-7-7 19:28

引用第9楼AQ守望者于2011-07-06 00:18发表的:

兄弟,别误人子弟啊!请仔细看特标!问题一:需要做10度么?问题二:15度翻倒装倾倒开关就可以满足要求?

估计上楼的仁兄说错了。
产品需要做15度倾斜测试,但是可以倾倒啊,只要在倾倒的方向做11章的温升测试,不超过限值就可以啦。那位仁兄估计这样说,只要加一个倾倒开关,一倾倒就保护了,那就OK啊。

不知道是否这样理解呢?

kobe_mai 发表于 2011-7-7 19:34

兄弟,别误人子弟啊!请仔细看特标!问题一:需要做10度么?问题二:15度翻倒装倾倒开关就可以满足要求?

还有,我个人理解:
标准里面规定,产品先以10度去测试。但是带有发热的器具,把测试角度增加到15度去测试,那就想前面的仁兄说,先做10度,再做15度,10度不能倾斜,而15度可以倾斜,但是装上倾倒开关之后产品肯定可以通过(一跌到就保护,那就等于11章的测试没问题。)

只是我们测试发热器具的时候,通常直接用15度测试,省略了10度。

keith_chen 发表于 2011-7-7 19:36

引用第11楼kobe_mai于2011-07-07 19:28发表的:


估计上楼的仁兄说错了。
产品需要做15度倾斜测试,但是可以倾倒啊,只要在倾倒的方向做11章的温升测试,不超过限值就可以啦。那位仁兄估计这样说,只要加一个倾倒开关,一倾倒就保护了,那就OK啊。

.......
仁兄,不单单他错了,其实你也错了!要不然就是我看错标准了

kobe_mai 发表于 2011-7-7 19:39


晕,我也忘了看特标。SORRY.

15度是不能倾倒的。

倾斜开关只会在19.112里面有用。

kobe_mai 发表于 2011-7-7 19:40

呵呵,不错啊。AQ守望者。。

332783568 发表于 2011-7-8 00:09

很逗啊,大家都说的很好,对IEC60335-1理解的都很透,值得注意的是特标不能忘,工程师经验的东西还是要学的!大家多发表见解啊,多一些想法总是好的!

ko_god 发表于 2011-7-8 08:39

还要继续学习啊

极品老工 发表于 2011-7-8 10:09

器具交付时已具备完善的使用功能状态下,多配一块重物,说明书上说装上,在这种情况下还认不认可它属于一个以若干组件形式交付的器具。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电暖器翻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