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xgod_309 发表于 2011-6-5 13:30

关于GB4706.1中第13章限值问题

最近在研究13章的泄漏电流的限值来源
其他的限值均可以查找到相关资料
唯独0.75mA 不知道从何而来 ,查了关于泄漏电流的相关标准也没有一个提到0.75mA的
I类便携式器具 0.75mA
I类驻立式电热器具 0.75mA/kW或0.75mA 两者取大最大为5mA
如果有知道的高人 请指点一下哈

山炮 发表于 2011-6-5 16:42

当通过人体的电流在(0.5~5)mA之间,人体就会出现刺麻的感觉。事实上由于I类的接地而使得,人体的接触电流为零或极小,但器具还是要考虑万一出现的接地故障,于是又根据出现接地故障出现的可能性程度对其进行划分:
0I类0.5mA;
I类便0.75mA;
I类驻动3.5mA;
I类驻热0.75mA/kW或0.75mA 两者取大 最大为5mA

xcxgod_309 发表于 2011-6-6 23:12

仅仅是根据出现接地故障出现的可能性程度对其进行划分我认为这个理由不充分
首先0.75mA已经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了说明有一点来源否则直接定为0.8 或 1.0 也未尝不可
其次0.75mA 已超出了 感知电流阈值0.5mA(感知到最小的电流限值) 目的是什么

谦谦婉兮 发表于 2011-6-10 23:35

楼主寻根刨底的精神很让我敬佩。

我也是看了陈博士的书之后,才知道反应阙、痛觉阙、摆脱阙的。当时也只是感叹了一下,知道了为什么泄漏电流的最大值不能超过10mA。

期待高手解答。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GB4706.1中第13章限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