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_player 发表于 2011-5-26 06:43

空调器压缩机接地方式紧急咨询

我公司产的空调产品进行CCC认证,其中压缩机是在室外机里面,用户无法直接触及。室外机外壳是接地的。压缩机没有单独用接地线连到接地端子上,压缩机上的管路和室外机外壳是相连的。现在的问题是实验室工程师认为依靠管路接地是不可靠的,要求压缩机单独用接地线接到接地端子上。请问我们原来的做法是真的不符合标准要求吗?

极品老工 发表于 2011-5-26 08:25

不违反标准,只是留了个接线端子空空的在那里,会成为竞争对手攻击的典型,也让人觉得山寨、抠门,从而怀疑你公司的责任心。

bang1988 发表于 2011-5-26 08:37

管道与外壳相连,焊接的方式吗,还是挨着,还是指管道穿过外壳的那个接触点

simonfish 发表于 2011-5-26 08:56

压缩机外壳应该有接地线接到室外机的接地孔

china_player 发表于 2011-5-28 05:27

按标准27.1章注释1的描述我感觉可以不单独接地,因为压缩机在空调室外机内部,属于不可触及部件,空调室外机外壳是接地的。压缩机的管路也和外壳连接的。除非有什么决议要求必须要单独加接地线,是否有人知道?

cylam128 发表于 2011-5-28 22:45

连上比较可靠。

yawei3138 发表于 2011-6-9 11:10

压缩机上连接应该是铜管吧?这个确实要评估为不可靠接地!以前TUV也给我手头的案子做如此的评定!因为要考虑金属成分!标准钟貌似也有提及!

谦谦婉兮 发表于 2011-6-10 23:04

节约成本固然是好事,但是企业也不要太……

直接用一根接地线连接到外机壳体,多简单的事情!非要把压缩机的接地依赖于内部器件之间的连接所提供的接地连续性,那你慢慢去分析吧,复杂得很。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可能导致无效接地。

还有,根据“易触及部件”的定义即通标3.6.3条,虽然用户无法直接触及,但压缩机仍然算是易触及部件。因此,可靠起见,还是保留接地线吧。

guangdong 发表于 2011-6-11 16:05

压缩机接地在4706.32里是没有明确的要求一定要接地,但要知道,4706.32要求压缩机要符合4706.17,这个标准里压缩机是要求带接地的,所以工程师判不合格是对的。

jszjgyp 发表于 2011-6-11 20:28

GB4706.1-2005中的定议3.6.3,易触及部件:用IEC61032的B型试验棒能触到的部件或表面,如果该部件或表面是金属的,则应包括与其连接的所有导电性部件。
因此压缩机要进行接地,我是这样理解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空调器压缩机接地方式紧急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