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百事可乐 发表于 2011-6-10 10:16

综合一下上面的意见:

1.你这个测试有可能做错了,没有把底线断开。你想,发热盘是接地的,你把火线直接连接在地线上,肯定会跳闸了。

2.一般的电饭煲设计都是有一个限温器(temperature limter)和一个温度保险丝,在接线的时候确保这2个器件分别在L和N极上,这样你的产品就可以不用做19.5的测试了。当然,你也可以做,结果也是合格的。

869377558 发表于 2011-6-13 20:25

19.5条款中有条备注1.带中性线的器具,在中性线与外销连接状态下进行试验。 这里说明了,试验时极性颠倒后,与外壳短路的永远都是N极。若是L极的话,固定布线保护会动作。

liscsupor 发表于 2011-6-13 21:08

引用第0楼ben哥哥于2011-05-25 15:47发表的 电饭煲故障测试中遇到的问题 :
一款电饭煲,Class I产品, 在进行家电标准的第19.5章节的测试时,将主发热管的L极与其sheath相连时,主电路中的漏电保护开关动作,即通常所说的跳闸,但N极与其sheath相连时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不知大家平常测试时有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形?

是否合格?不合格的依据?

多谢了!!
1、“将主发热管的L极与其sheath相连时,主电路中的漏电保护开关动作”分析:电热管凯装在铝盘中形成电热盘,电热盘做为Class I产品上使用一般是接地的,并与sheath相连为地。将L极与sheath相连就是相当于将L极接到地线上,因此漏电保护开关动作。是正确的!
   此时,应将极性(L、N)调换一下进行试验。即标准所述“改变器具电源极性,电热元件另一端要与电热元件的外鞘相连,重复此试验。”

2、“但N极与其sheath相连时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相关于是L极串联一个电阻与N极和地并联。电流经过电阻(电热管)流向地形成回路,电热管发热。因此,漏电保护开关是不动作的。

按照19.5条款意图以及CTL决议(DSH-712、DSH-441A),电热元件(电热管)两端应各有一个保护装置才可以满足要求。

869377558 发表于 2011-6-14 08:48

顶一下 楼上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电饭煲故障测试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