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ong03492 发表于 2007-9-29 15:46

求助 - 搅拌器中齿轮噪音问题

帮我的朋友问个问题, 关于搅拌器中齿轮噪音问题(图示如下), 有什么办法可以降低噪音, 请各位帮忙献计献策。

CHDYZ 发表于 2007-9-30 10:05

这是星齿的结构方式,这种结构方式在高速时很难做到低噪音,这种结构方式常用在电动工具上面,把转速降低,在齿轮腔里加润滑膏试试。

huhaijun 发表于 2007-9-30 10:46

我以前也遇到这问题:
1。检查齿轮腔中轮的配合情况。同时建议马达转速不要太高!
2。齿轮腔里加膏状润滑油!

rico 发表于 2007-10-3 18:08

加润滑油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一定要用食品级的,同时做好密封工作。

liguojun 发表于 2007-10-6 11:58

高速转动情况下,润滑油一定会甩出来
还是注意轴线的耦合及材料吧

SHG222222 发表于 2007-10-26 12:30

建议加白矾 无毒

kentsuang 发表于 2007-10-28 16:02

除了润滑剂外,如果齿轮的精度能有效控制,噪音会小很多。
不考虑成本,就用金属齿轮;
若要低成本用塑胶齿轮,那么要从模具、精密注塑等方面严格控制。

roverlu 发表于 2008-6-19 16:22

我做过类似的产品,输入轴转速有20000RPM,感觉先要检查齿轮配合情况,如过配合不好的话最好重做,之前我接触的产品在输入轴和齿轮座之间有个不锈钢套,可以防止过热溶胶.你的转速不算高,加噪音脂应该有效,不过要注意密封和要求食品级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 - 搅拌器中齿轮噪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