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uitdream 发表于 2009-6-2 15:45

引用第7楼zheng于06-02-2009 15:16发表的:
我想问下,两带电体的爬电距离是不是紫色线呢?
需要考虑C、X、Y的距离,如果在相应的污染等级下,它们的距离达到可忽略的情况,爬电距离就如你所说;否则要沿着绝缘表面计算它们之间的距离

chengyong001 发表于 2009-6-2 16:02

电气间隙是指两面带电体之间的空间最短距,那中间隔了绝缘,如果说我们的路径绕过了绝缘,那还叫空间最短距离吗?

qqqrrrzzz 发表于 2009-6-2 16:02

A不会等于B,除非绝缘高度与带电体一致。
电气间隙也不会是紫色线。

naen 发表于 2009-6-2 16:04

赞成10楼的观点。

zjfxw 发表于 2009-6-2 16:22

10楼的说法应该是很正确的~

xuewenfei 发表于 2009-6-2 21:47

我觉得c有点问题
两个非带电体之间(如果小于1mm)也可以爬过去吗?

zouzongsem 发表于 2009-6-2 22:12

当然是A呢

ak523 发表于 2009-6-2 22:14

引用第11楼chengyong001于2009-06-02 16:02发表的:
电气间隙是指两面带电体之间的空间最短距,那中间隔了绝缘,如果说我们的路径绕过了绝缘,那还叫空间最短距离吗?
偶也有这疑问?

伟一笑 发表于 2009-6-3 00:24

很明显啦,楼主对

伟一笑 发表于 2009-6-3 00:46

引用第17楼ak523于2009-06-02 22:14发表的:

偶也有这疑问?
这里的“空间”如果简单地理解为“空气”可能方便点理解。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电气间隙判断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