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n21 发表于 2009-5-11 19:20

日本出口台湾的苹果因残留农药未能卸货

      5月9日获悉,在日本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出口台湾的青森县产苹果果中,由于部分被查出含有在台湾尚未制定残留标准的农药,至少有30吨未能卸货。据青森县透露,在台湾被检测出少量尚未制定残留标准的农药即属违规,因此无法销售。



  据青森县及青森苹果协会称,日本出口的苹果几乎全部由青森县运往台湾,这是首次因残留农药而中止卸货。

  据青森县苹果树科透露,出现问题的农药是在8月收获前为防止病虫而喷洒的FLINT Flowable,在国內符合标准,但在台湾被检测出3次。台湾队该农药用于梨等水果制定有残留标准,但由于几乎不种植苹果,因而未有相关标准。

  青森县要求农水省敦促台湾制定种植苹果常用农药的残留标准。

来源:共同社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日本出口台湾的苹果因残留农药未能卸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