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企业抓体系,只是表面现象,还是要提高内在实质
同意楼主观点,中国的认证简直是劳民伤财,很多企业都是做表面功夫,应付着拿个证书。
你去做体系的时候,人家做体系的还会问你,快单或者是慢单,好好做的还是就是想要证书的?我觉得在中国做事情就不能太较真,这个就是国情
还是目光短浅啊。体系若建起来了,很多事情都事半功倍的。
有了体系后,真的很扯皮!什么都要下单子,很麻烦的
当企业大了后,就要用制度管人,所以,大企业的体系运用的好.
而小企业,是由于很多公司老板不是很了解除体系的用处,再加上他一个人说了算,
这体系有个屁用啊.所以,小企业的管理是按老板意思,不是按体系办事.
什么地方都会有渗水的
小公司只要把证书拿到手了,日后没人去实施的,这点我深有体会
体系还是有的, 只是没有去落实。中国特色的质量体系嘛...
確實是這樣,一般的小公司哪有這樣真正的體系,根本沒那麼多人去執行和管理。因為大多數的都是一些代加工企業根本沒那個實力去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