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dz1 发表于 2007-8-23 08:53

请教冷态泄漏电流为何通常大于工作温度泄漏电流?

如题。

kendy 发表于 2007-8-23 10:08

我还没遇到过。泄漏电流通常是与温度成正比的。

安规菜鸟 发表于 2007-8-23 10:17

我也没有碰到过冷态泄漏电流比工作温度泄漏电流要大的,所以也没办法解决你的问题。

hli168 发表于 2007-8-23 11:36

电热器具一般是热态大!

leoliang 发表于 2007-8-23 13:26

我遇到过,但不知道为什么

caballo3157 发表于 2007-8-23 15:27

有几种可能:
1两者测试线路不同,比较两种线路,可看出冷态可能大的原因。
2冷态若在15章耐潮湿后做,受潮湿的影响,泄漏电流也会增加。
3即便不是在15章耐潮湿后做,对于南方一些湿度比较大的地方,冷态时也会受潮气影响,泄漏电流加大;而工作一段时间后,潮气会减少,对电热电器更会出现这种情况(当然,有的电热电器受热,绝缘会下降,这时就看谁的影响大了)。

kendy 发表于 2007-8-23 16:01

引用第5楼caballo3157于2007-08-23 15:27发表的:
有几种可能:
1两者测试线路不同,比较两种线路,可看出冷态可能大的原因。
2冷态若在15章耐潮湿后做,受潮湿的影响,泄漏电流也会增加。
3即便不是在15章耐潮湿后做,对于南方一些湿度比较大的地方,冷态时也会受潮气影响,泄漏电流加大;而工作一段时间后,潮气会减少,对电热电器更会出现这种情况(当然,有的电热电器受热,绝缘会下降,这时就看谁的影响大了)。
同意!发热管受潮后泄漏电流加大,工作15-30MIN后泄漏电流减少。
还有一种可能:发热管第一次使用时泄漏电流较大,工作一段时间后泄漏电流会减少。这种情况的原因我也解释不清楚。

caballo3157 发表于 2007-8-23 16:20

这是一种常见现象。电热管质量不好时,放置时间长,绝缘电阻下降,泄漏电流增加,加热一段时间既可改变。这同样是受潮的原因。

gdsdz1 发表于 2007-8-23 16:27

我们公司做测试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测得的冷态电流比较大,是不是因为在工作状态时测量的只是接触电流而不包括对地泄漏电流,而冷态时测量的是两者只和呢?

af204 发表于 2007-8-23 16:53

引用第8楼gdsdz1于2007-08-23 16:27发表的:
我们公司做测试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测得的冷态电流比较大,是不是因为在工作状态时测量的只是接触电流而不包括对地泄漏电流,而冷态时测量的是两者只和呢?


一般是因为受潮后,绝缘性能有所下降造成的,大部分的产品都会有这种现象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冷态泄漏电流为何通常大于工作温度泄漏电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