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宝宝 发表于 2009-3-19 11:21

你喜欢开会吗?

工作中免不了大大小小的会议,周会,月会,年会……

你经常参与的都是什么样子的会议呢?

糯米宝宝 发表于 2009-3-19 11:23

开会,开会,不开怎能会,本来不太会,开了就变会。
有事要开会,没事也开会,好事大家会,出事大家推。
上班没干啥,一直忙开会,大会接小会,神经快崩溃。
大小事不干,通通往外推,问我啥本领,专长是开会。
上午有早会,午后有午会,下班不能走,还有个晚会。
每周开周会,每月有月会,随时检讨会,年底是年会。
赴会要及时,小心选座位,最好靠边边,以免遭口水。
虽然在开会,谁也不理谁,有人忙大调,有人无所谓。
主席一上台,自称大掌柜,扯东又拉西,全凭一张嘴。
内容没准备,听来活受罪,差了十万八,大家还说对。
台上说什么,没人去领会,手机不时响,怎还不散会。
牛皮拼命吹,发言不干脆,时间过好久,不知轮到谁。
有人穷训话,有人打嗑睡,有人瞎附和,有人掉眼泪。
小声像催眠,令人真陶醉,大声不必怕,就当狗在吠。
打盹有技巧,脑袋不能垂,不然被逮到,就要倒大霉。
会开一下午,实在有够累,没听两三句,水喝好几杯。
说来真惭愧,开会千万回,都快要退休,还是不太会。
喝了大半天,到底会不会,你若还不懂,就要多开会。



jason_steel 发表于 2009-3-19 11:29

sclongwar 发表于 2009-3-19 11:31

之前在一日本企业待过,那会开得真是。每天早上开早会,每周自己的小部门开个会,还要写什么周报月报。每个月也要开个总结会。很讨厌。不过有的是形式主义,有的呢,还是有很大的好处。具体还是要看这个会议的实质讨论什么问题。

LUKANG 发表于 2009-3-19 11:41

开会的目的本来很好,可惜很多单位都曲解了,成了例行公事
。。。。。

糯米宝宝 发表于 2009-3-19 11:42

开会变成一种负担
仿佛为了开会才开会
为了有会议记录才开会……

dirkfengrong 发表于 2009-3-19 11:56

台资日资 喜欢开会

xiemf 发表于 2009-3-19 12:16

其实开会挺好的,我们每周都有开会,可以解决问题,如果开会开的太频繁的话,就象人家说的一样例行公事。

luqing_sz 发表于 2009-3-19 12:40

是啊,最近公司出来了一个每周需要有会议记录,害得我们每周都要开会.郁闷中.

吕布 发表于 2009-3-19 12:52

听到就头疼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你喜欢开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