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nw_007 发表于 2009-3-12 11:35

韩美林痛批于丹:喜欢周杰伦是糟蹋国学0

在3月9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韩美林呼吁中国应重视传统文化教育,他对于丹公开表示喜欢周杰伦的言论十分不满,认为她是在糟蹋国学。

“我从前挺喜欢于丹的,突然她蹦出一句,她喜欢周杰伦,这下子绝对灭了我喜欢她的想法。”韩美林在小组讨论会上完全不给于丹“留面子”:“你喜欢庄子,但怎么能同时喜欢一个大喊大叫的,那是音乐吗?那是杂耍!一帮傻小子傻妮子在后面哇哇哇的。”他坦言,如果于丹是懂得庄子美学的话,就不会说出“喜欢周杰伦”这样的话。

此外,韩美林还提出目前中国在文化方面,特别是艺术界,总喜欢跟随国外潮流,缺乏个性,他呼吁要找回中国文化的自尊心。

于丹曾公开表示喜欢周杰伦

于丹去年在做客央视《面对面》时,曾毫不掩饰地告诉观众,她最喜欢的流行歌手是周杰伦。对于主持人王志的质疑,于丹反驳道:“这件事情你怀疑吗?你认为我不该喜欢周杰伦?我告诉你,喜欢就是喜欢,这个世界上真正的喜欢,没有太多的理由。”

于丹还说,现在有很多人把周杰伦跟传统文化对立起来问她,说孩子们都去听这种流行歌曲了,她还在讲《论语》、《庄子》,怎么样才能用这种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去影响现在的孩子。“我很坦率地告诉他们,我认为周杰伦和方文山,在某种意义上,跟我做的事情是殊途同归的。”

LUKANG 发表于 2009-3-12 11:43

传统是传统,可是。时代是进步与发展的。不说与时俱进吗?很多时候都说发展也要包住传统。但是,如果发展的太快我们的传统是否有时间来反映到底怎样守住呢?
时代发展太快了

sinmk 发表于 2009-3-12 11:51

发展的步伐是需要更新的...
但这个更新是需要程序的....

sclongwar 发表于 2009-3-12 12:48

庄子不就是要达到豁达于天下么?那人家喜欢JAY有什么不可以?何须理会你的看法?人家又不是为你而活。

柯南 发表于 2009-3-12 13:02

纯粹是有毛病

cutlassfish 发表于 2009-3-12 16:53

晕倒!我觉得喜欢就是喜欢,庄子和JAY应该是属于两个不同的范畴吧。难道说喜欢美国的人就不爱国了吗?

wangwang 发表于 2009-3-12 16:58

看来楼上的都是80年代的多,我是70年代的老人,确实无法理解于丹

gundam_zk 发表于 2009-3-13 14:11

我不喜欢于丹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韩美林痛批于丹:喜欢周杰伦是糟蹋国学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