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XLT 发表于 2009-2-24 20:49

高速公路穿越高楼

http://img1.cache.netease.com/cnews/2009/2/24/20090224102056c44ea.jpg
日本这个钉子户大楼5-7层就是阪神高速公路
http://img1.cache.netease.com/cnews/2009/2/24/200902241020430dbe5.jpg
大阪高速公路穿越大楼。
http://img1.cache.netease.com/cnews/2009/2/24/200902241019445f490.jpg
一辆汽车即将“开进”大楼。这块土地的所有者,想1983年建大楼,但当时的城市规划已经确定高速公路会从这儿过,所以他们拿不到建筑许可。土地所有者和高速公路一方交涉了5年,最后达成的协议就是让高速路贯穿大楼。大楼最终于1992年竣工,5-7楼租给了高速公路。当时为了解决法律障碍,日本还专门在1989年修改了一系列法律,制定了建筑可以与道路一体的“立体道路制度”,让高速道路可以合法贯穿大楼。GateTowerBuild-ing也就成了日本第一栋利用“立体道路制度”建设的大楼。

sin2008 发表于 2009-2-24 20:51

日本的设计概念是有一定特色的,比较现代化的说.

kovkye 发表于 2009-2-24 21:22

非常欣赏!非常高科技!

lyny316 发表于 2009-2-25 08:36

神,中国也该学学 啊

kesitna 发表于 2009-2-25 08:45

比较牛

wangwei 发表于 2009-2-25 09:29

合理利用现在拥挤的城市道路

kelvinwong 发表于 2009-2-25 09:37

这样也不错啊~

hncjy365 发表于 2009-2-25 09:50

解决订子户的新方案,值的学习.

cutlassfish 发表于 2009-2-25 14:17

我觉得还是蛮漂亮的

城市妖 发表于 2009-2-25 15:13

很水啊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高速公路穿越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