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60335和IEC60950中打高压是不是完全不一样啊?
为什么IEC60335中打高压是将L-N短路,外壳包锡箔纸接到高压端,而IEC60950中的是将一次端L-N短路,二次端短路接到高压端.
两者的不同点是为什么? 引用第0楼zihui于2007-08-07 14:58发表的 IEC60335和IEC60950中打高压是不是完全不一样啊? :
为什么IEC60335中打高压是将L-N短路,外壳包锡箔纸接到高压端,
而IEC60950中的是将一次端L-N短路,二次端短路接到高压端.
两者的不同点是为什么?
IEC 60335和IEC 60950-1 同样都要打两个位置。。。
输入(L、N) - 输出
输入(L、N) -外壳 外壳是作为地吗? 引用第2楼zihui于2007-08-07 15:10发表的:
外壳是作为地吗?
外壳是否是做为地要看具体的产品。。。
一般,朔胶外壳肯定不是接地的。
金属外壳大部分是接地的,不然,距离不容易过。。。 以前做测试的时候好象没有做输入-输出的高压啊,为什么啊?只有做L-N短路对外壳的 指在IEC60335中,UL好象也只是L-N短路对外壳 我明白了,只有隔离元器件的时候才需要输入-输出打高压.总算反应过来了 引用第4楼zihui于2007-08-07 15:40发表的:
以前做测试的时候好象没有做输入-输出的高压啊,为什么啊?只有做L-N短路对外壳的
输入 - 输出是隔离的才需要打高压,
你的ADSL是非隔离的,所以不需要。。。 其实每一本专业标准的基本安全原则都是一致的.只不过不同的标准,由于面向的对象不同,限值不同而已.例如,IEC60601主要面向患者;IEC61010主要面向经过培训的操作者,因此它们对漏电流,打高压的限值是不同的,但是主要的safety margin是一致的,例如具有双重防护的措施.
IEC60335与IEC60950也不例外.比如,现在的设备基本上都有可触及的通讯端口,是外壳的一部分,也是二次回路的一部分,这种情况,打外壳包含了打输出在内 谢谢各位大侠了.学习了好多东东!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