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j347 发表于 2007-8-4 15:30

Ⅰ类器具打高压时电压设置多少?

我朋友在一家饮水机厂家工作,在流水线上打高压耐压测试设置为:1800v/10mA/5s。大家知道,流水线上检查是例行检查,确认检查时电压那应该除以120%,那就是1500V/10mA/1min。问我这个值(1500V/10mA/1min)是怎么来的?
   饮水机属于Ⅰ类器具,我查了很多标准都没有出处,国标4706.1-98的16章“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上只查到了1250V/10mA/1min这个值。请问各位:1500V/10mA/1min的出处在哪里?

barry 发表于 2007-8-4 15:58

引用第0楼hmj347于2007-08-04 15:30发表的 Ⅰ类器具打高压时电压设置多少? :
我朋友在一家饮水机厂家工作,在流水线上打高压耐压测试设置为:1800v/10mA/5s。大家知道,流水线上检查是例行检查,确认检查时电压那应该除以120%,那就是1500V/10mA/1min。问我这个值(1500V/10mA/1min)是怎么来的?
   饮水机属于Ⅰ类器具,我查了很多标准都没有出处,国标4706.1-98的16章“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上只查到了1250V/10mA/1min这个值。请问各位:1500V/10mA/1min的出处在哪里?


你的饮水机的结构如果是I类

型式试验只需打:1250V/10mA/1min
生产线例行试验:1500V/10mA/1sec

IEC 60950-1 & IEC 60065中的基本绝缘是打 1500V/10mA/1min。

hmj347 发表于 2007-8-4 16:08

谢谢!但是我问了很多饮水机厂家的质量部门的老大,他们都是1800v/10mA/5s

huhaijun 发表于 2007-8-4 17:20

国标4706.1-98的16章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1250V/10mA/1min
IEC 60950-1 & IEC 60065中的基本绝缘是打 1500V/10mA/1min

barry 发表于 2007-8-4 17:30

引用第2楼hmj347于2007-08-04 16:08发表的:
谢谢!但是我问了很多饮水机厂家的质量部门的老大,他们都是1800v/10mA/5s

这种情况是人为将高压条件拔高了。。。

hmj347 发表于 2007-8-5 08:56

IEC 60950-1 & IEC 60065中的基本绝缘是打 1500V/10mA/1min,但IEC 60950-1 & IEC 60065是针对信息技术设备的吧,跟饮水机好像没有关系吧(我对IEC 60950-1 & IEC 60065不懂)。

caballo3157 发表于 2007-8-5 09:05

IEC60335 给出的是:1000V/5mA/1s

hli168 发表于 2007-8-5 09:25

IEC60335-1中的第13章见Table 4 – Voltage for electric strength test,第16章见Table 7 – Test voltages,具体是根据产品的工作电压来定的,常规测试见附录A中的Table A.1 – Test voltages 。这里就不写了,看看标准要求吧!

小嘎 发表于 2008-1-15 13:57

10MA是指泄漏电流不超过10MA吗?

小嘎 发表于 2008-1-15 14:37

但是实际生产时不可能设定10MA为标准,这样要求也太低了吧,一般设定为0.75或1.5MA,根据产品而定,饮水机也就带压缩机和不带压缩机型的,要求都不一样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Ⅰ类器具打高压时电压设置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