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DYZ 发表于 2007-7-22 17:02

求助--电气间隙

如图中两带电金属部件被一绝缘体隔开,电气间隙是否还是1.5mm?

caballo3157 发表于 2007-7-22 18:28

不是

clever 发表于 2007-7-22 18:30

绝缘材料是固定的吗?
从平面图来看,如果绝缘材料起到作用了,那就不是1.5mm了.
还要考虑你用的是什么材料.以及你材料的厚度.

飞龙在天 发表于 2007-7-22 20:16

电气间隙应该大于1.5mm,因为中间的绝缘材料隔断了可能产生的空气在高压下的电离,实际起隔断作用的应该是绝缘材料,IEC 60335-1:2001+A1:2004+A2:2006中没有对具体的电气间隙测量方法进行规定,只是引用了一下电气间隙测量的相关标准,而IEC 60335-1:1991+A1:1994+A2:1998的附录中就对该情形进行了规定,具体可以参照那里,因为今天在家,没有带相关标准,就没有进行细查

jsh863csh 发表于 2007-7-23 08:28

CHDYZ 发表于 2007-7-23 09:21

中间的绝缘材料厚度有没要求呢?如果将中间的绝缘材料去掉,两个带电导体的距离为3.0mm是否符合4706的要求?

clever 发表于 2007-7-23 11:04

引用第5楼CHDYZ于2007-07-23 09:21发表的:
中间的绝缘材料厚度有没要求呢?如果将中间的绝缘材料去掉,两个带电导体的距离为3.0mm是否符合4706的要求?

符合要求要看是基本绝缘或是加强绝缘才行呀。GB4706.01-2005版加强绝缘就是3mm。基本绝缘则是1.5mm

yzyjy 发表于 2007-8-9 16:10

绝缘体是否完全将金属片隔开,如果是且不松动,则按图看就不是1.5了.

wuhandodo 发表于 2007-8-11 00:04

同意4楼的路径(取短的)。可参照GB4706.1-1998附录E 中E4图示。

wuhandodo 发表于 2007-8-11 00:08

GB4706.1-1998附录E中E4图示: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电气间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