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婉兮 发表于 2008-8-30 16:29

安规的试验设备大家是如可管理的?

    燃烧试验,灼热丝试验,针焰试验,球压试验,漏电起痕试验,拉扭试验,氧气罐试验,溢水试验,跌落试验,绝缘耐压试验,淋雨试验,堵转试验,发热试验,…………太多太多了

林林总总的试验设备大家是如何来进行整理和收纳的啊?总应该有个大致的分类吧,例如:发热,寿命,材料,等等。

愿闻高手指教!

(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技术问题,且仪器设备的板块应该是不关注这类问题的,请管理员不要惩罚我啊~~)

jsspace 发表于 2008-8-30 17:03

这个问题很难一下子回答你。
很重要一点是你们实验室必须有体系来管理这个设备
包括设备的校准 期间检查
记得ISO17025里有说到。

谦谦婉兮 发表于 2008-8-30 17:49

楼上的把问题扩大化了,而且您也应该没有完整的读过17025吧,呵呵。

我问的只是一个简单的收纳问题,就像整理书架时把不同类别的书摆在一起一样简单。只是限于当前的水平,本人对很多细节还未涉足,所以不能自己做出准确的判断,希望了解一下大家所在试验室的状况。

libingcheng 发表于 2008-8-31 19:46

是的,看看ISO 17025 或者中文版本的CNAL01吧,里面有完整详细的对实验室管理和技术的要求,也包括仪器和设备。提醒注意要有仪器测量不确定度的要求。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安规的试验设备大家是如可管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