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f7787 发表于 2008-8-27 16:55

2200W家电的电源线线径的选择问题

电磁炉额定功率为2200W的电源线线径按标准应选择1.5平方的电线,因电磁炉是二类器具,二类器具又不能用三插头,但是没有16A的二插头,不知道怎么解决此矛盾,请高手出招,谢谢!!

luqing_sz 发表于 2008-8-27 17:19

是不是便携式的?如果是可以用1.0平方的线(线长小于2米).

sclongwar 发表于 2008-8-27 17:27

不知道附件里的插头可否.

水手1981 发表于 2008-8-27 17:48

去欧洲可以

libingcheng 发表于 2008-8-27 18:34

1.额定2200W的器具如果额定电压还是220V的话,可以使用1.0mm2的线和10A 250V的不带接地插头。
对于额定电流会超过10A的器具。可以使用带接地的16A 250V的插头,但是必须连接接地线,同时在PCB板上单独连接一个空端子。(为避免争议,建议还是加上防松的垫圈;并且不使用自攻类型的螺钉;旋入金属;考虑与其他部件之间的基本绝缘距离;接地电阻。以上我个人有其他看法,但目前不是主流做法)

2.另外对于这种情况,插头即将有新的标准出来,将有16A 250V的不带接地插头形式,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3.没有二/三插头或II/III类插头的叫法。

jent 发表于 2008-8-27 19:36

插头的配置要看你的产品是出哪个国家,插头基本上每一个国家都有认证的!不可随便配置!

xaf7787 发表于 2008-9-1 10:08

谢谢大家的热心帮助!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200W家电的电源线线径的选择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