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deng 发表于 2008-8-22 14:53

搅面机的输入功率和温升测试

本人现在有一款搅面机(电动类产品)在申请GS认证,遇到如下的问题:
一.标称的额定功率是1000W,但现在测试的输入功率是800W,请问符不符合输入功率测试要求?根据本人对60335-1 中10.1的备

注4的理解,电动类器具没有限定负偏差,那是否就是只有100W也是符合要求的?
二.根据EN60335-2-14里2.2.9,
       2.2.9 替換為以下內容﹕
正常工作﹕器具在規定條件下工作﹐或在額定輸入功率下工作(如果這種情況更不利的話)。
注﹕
1 如果器具沒有規定條件﹐則在使用說明書所述的最不利負載下工作。
2額定輸入功率的求法如下﹕將器具按正常使用位置放置﹐在器具上施加一個常力矩﹐使其產生的不平衡力不大于正常使用時的

不平衡力。
3如果在10.1的測試過程中所得到的輸入功率與其額定輸入功率之差大于–20%(對額定輸入功率≤300W)﹐或大于–15%(或大

于–60W﹐兩者取較大值)[對額定輸入功率》300W]﹐則認為在額定輸入功率下工作更不利。



根据备注3的理解,如果搅面机测试的输入功率为860W,那是否在测试温升的时候就按照说明书中的最大容量来测试,而不是在额定输入功率1000W下测试?因为这时的功率为860W,没有超过-15%,那就相当于备注3这一条不生效了,要按照备注1来测试,也就是在说明书中规定的最大容量来测试。

搅面机马达上的电压和转速由PCB板控制,电压不影响功率。在测试温升的电压254.4V下,其功率与230V时的功率一样。
以上理解不知是否正确,请各位大侠指点。

sclongwar 发表于 2008-8-22 15:03

是这样理解的,实际测量800W, -20%的偏差,认为在额定功率下是最不利情况.所以做温升测试的时候要加载到额定功率做. 如果860W,偏差就小于-15%. 那么在正常工作下或者按说明书指定的最不利情况来测.

neo.deng 发表于 2008-8-22 15:27

谢谢楼上的兄弟.我也是这样理解的.
但今天在代理测试公司测试时,他们的理解就不一样了,他们认为测试温升时,在额定输入功率是最不利的.我都不知到怎么说服他们.
挺郁闷的.

cloud.huang 发表于 2008-8-22 15:28

按照贴出来的标准应该是这样的没错,不过我没找到10.1的备注4。

sclongwar 发表于 2008-8-22 15:36

按照你的说法,额定1000W,你们测量功率时实际测得800W.那么做温升测试时,应把额定功率当成最不利条件,需要加载到额定功率下做.

neo.deng 发表于 2008-8-22 15:38

sclongwar,谢谢你.
现在测试输入功率可以达到860W以上.

sclongwar 发表于 2008-8-22 15:50

不客气.
能够达到860W,那就按正常工作或者说明书里指定的最不利条件来测量温升.

milse 发表于 2008-8-22 16:43

达到860W,那就按正常工作或者说明书里指定的最不利条件来测量温升, 也就是说按额定输入或者说明书里指定的两者中最不利的条件来测试。

小生 发表于 2008-8-22 21:35

呵呵,今天广州TUV的老郭带人在俺们公司搞培训,专门讨论了这个问题。
如果是1000W,那么功率测试时打泡水红萝卜在前面30S的平均功率要在850W以上,以此为基础,温升测试时如果正常来测试的话,那么就要达到850W,ON3OFF1测试10循环,10循环在2-14的2007里面的11章有说明(实际上60335-2-14的最新版本2007才修改的),如果打红萝卜没有达到850W的话,就使用非常规测试方法,比如说打纸浆来达到目的。当然在温升测试时功率没有那么要求严格了。
如果在功率测试时,没有测到850W,那么温升测试就依照额定功率来测试,就是拿1000W来测。

由于说明书也是产品的一部分,实在达不到了也可以在说明书中注明,你的产品使用你规定的次数后一定要冷却才能再能使用,如何规定,安规温升就按照你的规定在最不利的情况下测试。

如果是KB方式,那么就加在KB值上加1MIN工作,停一分钟,10Cycle,搞定OK.
============================
群里讨论,哈哈

kobe_mai 发表于 2008-8-23 10:53

TUV好象还有一个做法:

即使在打胡萝卜的时候达不到偏差范围内,如果说明书里面有一种食谱可以达到偏差范围内,也可以用这个食谱去做测试的.测试的时间跟胡萝卜的方法一样.
不知道哪位也听过呢?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搅面机的输入功率和温升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