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KO 发表于 2008-8-13 14:06

電 冰箱高壓測試

請各位幫忙解決:有關高壓測試電冰箱問題(因底部不帶可推動的腳輪,腳部金屬支架直接接觸地面支撐,高壓測試1000/1250V 10mA不能通過;但如果用絕緣膠墊住腳部金屬支架,1000/1250V 1mA測試都能通過),請問題這情況是否不合格?謝謝!

zdream_80 发表于 2008-8-13 14:40

没说明白,什么位置和什么位置之间打耐压;是击穿还是电流值过大?

KOKO 发表于 2008-8-13 14:55

插頭地線與L線之前打高壓,(設置1000/1250 10mA 60秒,測試擊穿)。

jsspace 发表于 2008-8-13 15:51

不可以的
L与地之间应该要承受1000V的HI-POT测试。(L对地之间满足基本绝缘的要求)

jsspace 发表于 2008-8-13 15:59

但为什么换成“絕緣膠墊住腳部金屬支架” 就可以通过
百思不得其解
望高人出来解答

KOKO 发表于 2008-8-13 16:30

不斷重復試驗都是此結果!!嘗試電源線的L、N不接入產品內,產品單只接地線;但結果都是一樣,不清楚是否為回路的問題而令到出現此情況?--希望高手幫忙,謝謝!

KOKO 发表于 2008-8-14 11:33

似乎此問題已找到原因了(因測試房的地板表面油了一層防靜電油漆,所以金屬腳架直接接觸地面,高壓機測試接地端夾插頭L針,用高壓棒打地線針是NG的。但同樣也嘗試用高壓機地線端夾地線針,用高壓棒打L、N針是不會擊穿的)。----最後把產品的金屬底腳直接接觸到水泥地板,用兩種方法測試高壓,同樣可以通過測試!--請高手評論!

jsspace 发表于 2008-8-14 12:10

引用第6楼KOKO于2008-08-14 11:33发表的:
似乎此問題已找到原因了(因測試房的地板表面油了一層防靜電油漆,所以金屬腳架直接接觸地面,高壓機測試接地端夾插頭L針,用高壓棒打地線針是NG的。但同樣也嘗試用高壓機地線端夾地線針,用高壓棒打L、N針是不會擊穿的)。----最後把產品的金屬底腳直接接觸到水泥地板,用兩種方法測試高壓,同樣可以通過測試!--請高手評論!

不是高手 也想发表个人看法
首先你的方法本身就存在问题:应该是高压端应该接L(带电部分) 高压测试仪的地端应该接产品的地或者是可以触及部分

另外至于为什么接反了会fail:
高压测试仪的地接L高压测试仪的高压端接地线
那结果就直接造成了产品的L端接着网电的地线 也就是说产品的L端和产品的G端是短路的

wwnw_007 发表于 2008-8-14 12:27

高压机有接地线哟!电冰箱外壳是金属的,地面有防静电油漆,会导电的,那么打高压时,相当于直接L、N相接了哟!击穿报警啦!!!不知道是否正确!!! 谢谢

jsspace 发表于 2008-8-14 12:49

高压机有接地线:
刚刚去证实我的看法 高压仪的地夹子和网电的地是连接的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電 冰箱高壓測試